20150101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葫芦鸭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葫芦鸭,全鸭皆无骨,酿入八宝糯米饭为馅料,软糯醇鲜,肥而不腻,非常适合老人和小孩子,中秋的家宴不妨来试试做这道吉祥如意的应节菜吧!

  葫芦鸭的做法

  食材

  老鸭1只(约重1400克),牛肝菌、鸡枞菌、香菇、竹笋、竹花、茶树菇、胡萝卜、青笋、香芋、盐、鸡粉、鸡油、胡椒粉、姜丝、淀粉、鲜汤各适量。

  制法

  1.坳鸭洗净后,整鸭去骨,再酿入已切好刀、吃好味的牛肝菌、鸡枞菌、香菇、竹笋、香芋分别做成葫芦形状后,逐一放入沸水中煮熟。

  2.将蒸好的整鸭放盘中,鸭边分别做上煮熟的葫芦,然后锅内放鲜汤调好味,勾芡起锅淋于鸭和"葫芦"上即成。

  提示

  整鸭去骨时,鸭身一定要完整。各种干菌一定要洗净,去尽沙。

  营养价值

  鸭肉的食用功效

  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鸭肉的营养成分

  鸭肉的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含量比畜肉高得多。而鸭肉的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适中,特别是脂肪均匀地分布于全身组织中。

  鸭肉中的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含饱和脂肪酸量明显比猪肉、羊肉少。

  有研究表明,鸭肉中的脂肪不同于黄油或猪油,其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接近理想值。

  其化学成分近似橄榄油,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有益,对于担心摄入太多饱和脂肪酸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的人群来说尤为适宜。

  每100克鸭肉所含营养素如下:·热量(240.00千卡) ·蛋白质(15.50克) ·脂肪(19.70克) ·泛酸(1.13毫克) ·碳水化合物(0.20克) ·胆固醇(94.00毫克) ·维生素A (52.00微克) ·硫胺素(0.08毫克) ·核黄素(0.22毫克) ·尼克酸(4.20毫克) ·维生素E (0.27毫克) ·钙(6.00毫克) ·磷(122.00毫克) ·钾(191.00毫克) ·钠(69.00毫克) ·镁(14.00毫克) ·铁(2.20毫克) ·锌(1.33毫克) ·硒(12.25微克) ·铜(0.21毫克) ·锰(0.06毫克)

  鸭肉的营养分析

  鸭肉中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吃鸭肉可除湿解毒滋阴养胃

  许多人对夏季饮食的清补原则存在着片面的理解,甚至认为清补就等于只吃蔬菜果瓜,追求饮食的绝对清、素。

  其实,清补还是强调补养,只不过饮食在补养的同时应兼具解热消暑的功用,以对抗酷热的气候。

  这一点对于老人来说尤为重要,因为人到老年以后,舌面上的味蕾减少,萎缩嗅觉细胞更新缓慢,加之炎热引起机体的一系列生理改变,就会使食欲进一步减退,如果饮食过于清素、清淡,哪里还会有胃口进食呢?

  再说,一味进食蔬菜,人体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就会不足,势必会削弱机体的抵抗力,也就达不到补养的目的。鸭肉属凉性食物,可以很好的改善人体燥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八宝葫芦鸭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鸭肉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