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食话实说视频全集:石锅豆腐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石锅豆腐的做法

  材料

  豆腐、五花肉、韩式泡菜、青椒、胡萝卜、葱、蒜。

  调料

  鸡精、盐、白糖、料酒。

  做法

  1、炒锅放少许油,放姜片、放入切片的五花肉,用小火煸炒至五花肉吐油且肥的部份变透明。

  2、加入料酒、蒜片、韩式泡菜,少许水,炖二十分钟。

  3、将做法(二)放入石锅,放改刀成块状的豆腐,加入鸡精、盐、白糖调味,大火烧开后改小火再炖十分钟。

  4、放入切成片的青椒、胡萝卜煮至断生即可。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

  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

  豆腐不含胆固醇,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

  也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

  还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那么,为什么豆腐不宜多吃呢?

  豆腐多吃的危害

  过多食豆腐促使肾功能衰退。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若大量食用豆腐,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过多食豆腐会导致碘缺乏。大豆中含有皂角苷,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促进人体内碘的排泄。

  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过多食豆腐促使动脉硬化形成。豆制品中的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半胱氨酸。

  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过多食豆腐引起消化不良。豆腐中所含蛋白质,一次食用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由此看来,适量吃豆腐才是健康的哦。

石锅豆腐的做法 豆腐怎么吃 韩式石锅豆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