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食话实说2014:韭菜馅饺子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韭菜馅饺子的做法

  原料

  韭菜200公克、虾仁120公克、肥肉丁40公克、太白粉150克、澄粉120公克、太白粉2小匙、盐1/2小匙、糖1小匙、鲜鸡粉1/2小匙、胡椒粉1/3小匙、麻油1小匙、猪油2小匙。

  做法

  1、韭菜洗净切末后,炒熟备用。

  2、虾仁洗净去除肠泥后,加入太白粉、盐,用手拌打至有黏性,再加入调味料拌匀,后将肥肉丁、韭菜末放入,一样要搅拌均匀,再把做好的馅料放到冷冻库中,冰冻20分钟,帮助馅料凝结。

  3、外皮:澄粉120公克及太白粉20公克拌匀,用沸水冲下,用力搅拌,再加入剩下的100公克太白粉,用力搓揉成面团。

  4、将面团分切成12份,每份30公克,再用杆面棍杆成圆片状。中间包入30公克馅料,用手捏出饺子状,放入蒸笼蒸10分钟即可。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到饺子有很多种做法,我们可以采用蔬菜,肉类以及菌类等来做成饺子的馅,上文详细介绍了韭菜馅饺子的做法,相信大家都已经掌握了吧。

  韭菜的营养成分

  每百克鲜韭菜中含胡萝卜素3.12毫克,维生素C 39毫克,钙84毫克,磷43毫克,铁8.9毫克,膳食纤维1.2克,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为番茄的4倍。

  此外还含有较多的脂肪、蛋白质和辛香挥发物——硫化丙烯。

  韭菜的药用功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传统医学认为,韭菜性温,能温肾助阳,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

  (2)韭菜中的含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及扩张血脉的作用,适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

  此外,这种化合物还能使黑色素细胞内酪氨酸系统功能增强,从而改变皮肤毛囊的黑色素,消除皮肤白斑,并使头发乌黑发亮。

  (3)韭菜可以治病,用韭菜捣汁滴鼻,可以治疗中暑昏迷。

  将韭菜放在火上烤热,涂擦患处,可治疗荨麻疹。韭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结肠癌有明显疗效。

  (4)患有皮肤白斑症的女性,常吃韭菜可以达到祛斑、减肥的双重效果。

  (5)韭菜含有性兴奋剂,能兴奋性器官。

  如何选购韭菜

  选购韭菜时好选择整株深绿鲜嫩、叶肉厚,不枯黄,不腐伤为佳。如果不马上食用,好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冰箱,可以延长保鲜期。

  韭菜按叶片宽窄来分,有宽叶韭和窄叶韭。宽叶韭呈嫩相,香味清淡;窄叶韭卖相不如宽叶韭,但吃口香味浓郁。

  真正喜欢吃韭菜的人,当以窄叶韭为首选。要注意,叶片宽大异常的韭菜要慎买,因为栽培时有可能使用了生长刺激剂(人工合成的植物激素)。

  韭菜的叶由叶片和叶鞘组成,叶鞘抱合而成“假茎”。割韭时即在假茎近地面处开刀。

  刚割下时,“假茎”处切口平齐,表示新鲜;如已割下几天,切口便不平了,而呈现倒宝塔状。

韭菜的做法 韭菜的功效与作用 韭菜馅饺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