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7食话实说视频全集:红油牛肚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油牛肚的做法

  主料

  牛肚、花生碎、芝麻、盐、生抽、香菜叶末、姜片、拍扁的蒜瓣、胡椒粒、味精、红油、糖、醋。

  做法

  1.准备一小碗,将花生碎、芝麻、生抽、香菜、味精、盐、糖、醋搅拌均匀。

  2.开小火,用红油将蒜瓣、姜片、胡椒粒爆香,之后倒入之前的调料碗。

  3.将洗净和切好丝的熟牛肚放入之前的热锅里再煸一下,去掉多余的水分。

  4.将煸好的牛肚放入盘里,浇上所有的调味汁,冷却20分钟后,可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肚的营养价值

  又名百叶、毛肚、肚尖、牛胃。牛为反刍动物,共有四个胃,前三个胃为牛食道的变异,即瘤胃(又称毛肚)、网胃(又称蜂巢胃、麻肚)、瓣胃(又称重瓣胃、百叶胃),后一个为真胃又称皱胃。

  瘤胃内壁肉柱行业俗称“肚领、肚梁、肚仁”贲门扩约肌,肉厚而韧俗称“肚尖”、“肚头”(用碱水浸泡使之脆嫩,可单独成菜)。

  应用瘤胃可把牛浆膜撕掉,保留粘膜,生切片涮吃。菜品如“毛肚火锅”、“夫妻肺片”。网胃应用于瘤胃相同,瓣胃于皱胃大都切丝用。牛肚中运用广的为肚领和百叶。

  营养分析

  牛肚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具有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消渴、风眩之功效,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之人。

  适用人群

  尤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之人。

  用法用量

  1、於脾气不足,健运失职所致之纳差、乏力、便溏等症

  用牛肚苡仁粥。用牛肚一个,苡仁120克。将牛肚洗净,切片,与苡仁同煮粥服食。本方有健脾除湿之功。

  2、於元气不足之虚劳

  用生姜炖牛肚。方中用牛肚300克,生姜30克。将牛肚洗净,生姜切片,加水同炖至牛肚熟後,取出切片,放回汤中,调入料酒、味精、精盐、猪脂少许,煮开後服食。本方有补元气,壮身体之功。

  3、於脾胃虚弱,失却健运所致之胃痛、烷腹胀痛、嗳腐吞酸等症

  用砂仁陈皮肚。用砂仁,陈皮各3克,牛肚250克,生姜3片,食盐、味精少许。将牛肚洗净,砂仁、陈皮研末,生姜切碎,加水同炖至牛肚熟烂後,取出切片,放回汤中,调入食盐、味精,煮开後,即可服食,分三次饮服,每日一剂。本方有健脾理气,降气除懑之功。

  食用功效

  性平、味甘,归脾、胃经;有补虚、益脾胃的作用;治病后虚羸,气血不足,消渴,风眩。

牛肚的营养价值 红油牛肚的做法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