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食话实说2014:闽醉排骨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闽醉排骨这道菜营养丰富,主料有主料:猪排骨(大排)(400克) ,特点是香味浓郁,令人陶醉,故名之,桔红色,酸甜微辣,外脆里鲜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闽醉排骨的做法

  制作材料

  调料

  大蒜、番茄酱、白砂糖、黄酒、咖喱、芥末、辣酱油、芝麻酱、花生油、淀粉。

  制作工艺

  1. 把大排骨斩成手指大小的块,用黄酒、细盐拌匀,再加水和干生粉,使排骨条表面包裹一层糊浆;

  2. 烧热锅,放生油,烧至油大成热时,放排骨入锅炸,至外壳成形,捞出;

  3. 将油温升至七八成热时,放排骨入锅复炸,至外硬脆,内熟即成;

  4. 原锅内留少许油,放蒜煸出香味,再加所有的调味品,烧至稠浓,放排骨翻炒均匀,后淋上麻油上光即成。

  工艺提示

  排骨要炸脆,加卤汁后,也不易返软,用调品兑卤汁不可勾芡,一定要烧稠浓,使之能包粘在原料表面。

  菜品口感

  香味浓郁,令人陶醉,故名之,桔红色,酸甜微辣,外脆里鲜嫩。

  食谱营养

  猪排骨(大排):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小贴土

  食谱相克

  猪排骨(大排):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排骨怎么挑选

  肋排

  肋排是背部整排平行的肋骨,骨头多肉少,是排骨中好的一种。

  外观:因为有一侧连接背脊,所以骨头会比较粗,肉层则比较薄,看起来非常分明。

  适合:一根根的,很适合拿来烤或者焖烧。喜欢吃得清淡的朋友也可以用肋排做汤,因为肉层薄,所以相对来说油也少了,口感会更清爽不油腻。排骨买回来后,如何储存和清洗也关系到终菜品的好坏呢。

  1、排骨烹调前莫用热水清洗。猪肉中含有一种肌溶蛋白的物质,在15摄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热水浸泡就会散失很多营养,同时口味也欠佳。

  2、买回来的排骨好在当天做掉,这样是新鲜的。工作日没时间买菜的童鞋也可以将排骨(不要洗)放入保鲜袋内,再放到冷冻室,使用的当天再拿到冰箱的冷藏隔。

  3、解冻排骨的正确方式是,置于袋内放在细细的水流下,使其慢慢解冻,千万不能直接丢入水中浸泡,以免肉质接触水而慢慢失去弹性。

  注意事项

  1.正式烹饪排骨前,把排骨放到烧开的水中焯一下,可以除掉血沫、杂质,有去腥的作用。

  2.熬排骨汤时要冷水下锅,那样才能熬出味道和营养。热水熬汤的话,会使排骨肉质迅速紧缩,营养成分出不来,从而食用时也就没办法充分吸收到营养,同时味道也出不来。

  3.烧排骨如果中途要加水,一定要加热水。因为排骨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烧煮中突然添加冷水,会造成汤汁温度急剧下降,所含的蛋白质和脂肪迅速凝固,难以煮烂并影响本身的鲜美味道。

挑选排骨 醉排骨 闽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