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食话实说2014:香茅蒸糙米饭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茅是禾本科香茅属约55种芳香性植物的统称,亦称为香茅草,为常见的香草之一。因有柠檬香气,故又被称为柠檬草。

  治疗风湿效果颇佳,治疗偏头痛,抗感染,改善消化功能,除臭、驱虫。抗感染,收敛肌肤,调理油腻不洁皮肤。

  赋予清新感,恢复身心平衡(尤其生病初愈的阶段)。是芳香疗法及医疗方法中用途广的精油。也可用于室内当芳香剂。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香茅蒸糙米饭的做法

  用料

  香茅一根、糙米看饭量。

  做法

  糙米或者大米淘洗干净,米与水1:1.5混合香茅一根洗干净,切成四段,平铺在待煮的米饭上电饭煲煮饭键,开煮!半小时后开锅,清香的香茅味扑鼻而来~ 盛饭时将香茅取出即可。

  小贴士

  用糙米饭,大米也是可以的哈。香茅的用量其实没有太大讲究,多一些香味更浓哈~ 香茅有点淡淡的柠檬清香,非常清爽。

  香茅汁的做法

  原料

  香茅草,稻香米,鸡汤,特级汤王,美极鲜,肉香王,鲍鱼酱,火腿汁,老抽,味精,鲍鱼汁,鸡粉,白糖,胡椒粉。

  制法

  将原料调匀熬制而成。

  特点

  鲜香味浓,有香茅草的独特香味,适用于扒、浇汁、烧、煨等菜品制作。

  香茅的功效

  美容作用

  香茅又称香薷,是禾本科香茅属约55种芳香性植物的统称,为常见的香草之一,因有柠檬香气,故又被称为柠檬草。能治疗风湿、偏头痛,抗感染,改善消化功能,除臭、驱虫,

  香茅精油是从亚香茅植物中提取出来的,以晒干的草蒸馏而得,属于禾本科香茅属,味道像是水果香及薰衣草的综合。其驱虫效果显著,常用作室内芳香剂。

  药用

  临床应用

  1.外感表证。

  2、麻疹不透、风疹瘙痒。

  3.疮疡初起兼有表证。

  4.吐衄下血。

糙米的功效 食话实说2014 香茅小炒鸡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