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食话实说视频全集:三文鱼片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三文鱼片的做法

  主料

  三文鱼150g、白萝卜150g、泡野山椒2个、红尖椒1个、泡菜水1茶匙、绿芥末1/2茶匙、寿司酱油2汤匙、碎冰适量。

  步骤

  1.白萝卜、三文鱼洗净。

  2.红尖椒也洗净。

  3.白萝卜去皮刨成丝。

  4.白萝卜丝放入冰水中浸泡5分钟。

  5.三文鱼去皮,拔去鱼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6.三文鱼切成大片。

  7.用旋转、翻转的方法将三文鱼制作成花形。

  8.寿司酱油和泡椒汁调匀,挤入绿芥末。

  9.红尖椒和泡野山椒切圈。

  10.盘中放入用保鲜膜包好的碎冰。

  11.再放入沥干水分的萝卜丝。

  12.放入三文鱼花朵,撒入泡野山椒和红椒圈,随调好的味碟一同上桌即可。

  小贴士

  1、买回来的三文鱼一定要冷藏存放,这样才能够保持新鲜。

  2、白萝卜丝在冰水中浸泡后口感会更加爽脆。

  三文鱼的功效与作用

  降血压、防治心血管疾病、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防视力减退

  中医理论认为,其肉有补虚劳、健脾胃、暖胃和中的功能,可治消瘦、水肿、消化不良等症。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在鱼肝油中该物质的含量更高。三文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鱼肝油中还富含维生素D等,能促进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有助于生长发育。

  适合人群

  老少皆宜。特别是对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脑力劳动者、应试学生更加有益。

  适用量

  每次60~80克。生食每次30克左右。

三文鱼片的做法 三文鱼的做法 三文鱼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