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豌杂面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豌杂面是重庆的一种小吃,以豌豆与杂酱为主料,配以葱姜蒜为辅料制作而成,口感润滑,豌豆的软糯与面条的劲道以及杂酱的香甜,令人回味无穷。

  豌杂面的做法

  炸酱用料

  五花肉或者带肥肉的肉一斤,用刀切成小颗粒,这样炸酱的颗粒感更好,口感也更佳。偷懒用超市买的肉馅也行。不过这次我认真对待,肉是自己切的。

  郫县豆瓣酱5克,剁细。葱白切丁,一小把。甜面酱10-15克。姜末15克,蒜末,榨菜末,干花椒,料酒,糖,糖60克(这个我就放了一大勺)

  面条调料

  榨菜末、芽菜末、酱油5ml、白糖、鸡精、花椒油、花椒粉、红油辣椒、香油、姜水、蒜水、葱花、熟的白芝麻。

  做法

  豌豆做法

  1. 干豌豆提前一晚用清水浸泡;

  2. 浸泡好的豌豆洗净放入锅里,加些骨头用小火炖,直到豌豆又耙又软:-D. 豌豆也可用高压锅煮可省时间,煮出来的豌豆可以很烂很糯。当然我发现用帅锅也可以把豌豆炖软滴。

  餐馆做这豌豆时多半会放些碱,这样豆子容易煮烂,也不知道放碱是不是对人体有害,我是没放的。

  杂酱做法

  1 炒锅内放油 (四川人爱多放些油,我家一般放很少的油,健康点。),油烧热后下肉馅煸炒,加入料酒,直至肉末煸干,变成金黄色。

  2. 下葱白,甜面酱和剁碎的郫县豆瓣酱,翻炒至上色,加入剁碎的榨菜末、姜蒜末、干花椒翻炒。

  3. 后加入白糖调味即可。

  贴士

  1.面条好用鲜切面。好不要用意大利面条。昨晚特试了鲜的angle hair面条,口感差很多。好买中式的鲜切面,比如象我做四川凉面的面条,要不用细点的韩国鲜切面也行。这次家里没中式鲜切面,就用荞麦鲜切面代替的。 1. 面条下水煮熟,煮到断生即可,硬一些比较好。

  2. 碗内放榨菜末、酱油、盐、白糖、鸡精、白胡椒粉、花椒粉、红油辣椒、香油、姜水、蒜水,放入煮熟的面条,正宗的是不要加汤的,但我更爱吃加了少许汤的。自己看着办吧。

  3. 上面浇上炸酱和煮熟的豌豆,撒上葱花、芝麻即可。

  发酵的面食营养价值更高

  发酵的面食营养价值更高主要是酵母在起作用。酵母不仅能改变面团的结构使其变得松软好吃,而且还大大增加了其营养价值。

  酵母是一种可食用的、营养丰富的单细胞微生物。除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类以外,酵母还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酶类。

  因此,馒头、面包中所含的营养成分比大饼、面条等没有发酵的食品要高出3至4倍,蛋白质增加近两倍。

  酵母中的酶能促进营养物质的分解,经过发酵的面食更利于消化吸收。

  身体消瘦的人、儿童和老年人等消化功能较弱的人,更适合吃这类食物。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杂酱的做法 豌杂面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