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鸭肉面怎么做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鸭肉面怎么做

  用料

  面条(生)适量、鸭肉(卤)适量、芝麻少许、苦菊1把、橄榄油少许。

  做法

  1.面条煮熟后捞出过凉开水,再用橄榄油拌过。

  2.菊叶在面条水中稍烫之后,取出放在鸭卤子里。

  3.再将鸭卤倒在面条上,洒上芝麻,拌匀即可食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酸菜鸭肉面的做法

  食材

  鲜面条300g、鸭子半只、酸菜100g、油适量、盐适量、香油适量。

  步骤

  1.鸭子半只切大块。酸菜切丝。

  2.锅子烧热,放入大葱,煸炒出香味,放入鸭块,煸炒至颜色发白。

  3.放入酸菜,煸炒。

  4.倒入足量清水,炖半小时左右,至鸭肉熟烂,汤汁味美。(如果鸭肉放的多,油多,这个时候可以适量将油撇去)

  5.放入鲜面条。

  6.煮约3-5分钟,面条熟,加入盐。

  7.加入香油少许。

  8.面条出锅即可。

  小贴士

  1、面条用鲜面条,冷冻保存的,也可以用挂面。

  2、酸菜不是指的东北酸菜,是酸泡菜,四川酸菜鱼里面那种,一般超市有售。

  鸭肉的食用禁忌

  1.适用于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发低热、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佳。同时适宜营养不良,产后病后体虚、盗汗、遗精,妇女月经少、咽干口渴者食用;还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结核、慢性肾炎浮肿者食用。

  2.对于素体虚寒,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应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食疗作用

  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酸菜汤面 鸭肉面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