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海带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海带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以及碘等多种微量元素。食用海带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十分有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海带的食用须知

  在食物中,海带的含碘量很高,每100克海带中就含有300-700毫克的碘。碘是人体中所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是合成甲状腺的重要成分之一。

  人体如果长期处于缺碘的状态,将引发甲状腺肿大,从而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常吃海带可以及时地为身体补充所需的碘,防止甲状腺肿大病症的发生。而且孕妇更应该适当的吃点海带,补充碘的摄入量,以免造成胎儿发育不良、智力低下。

  同时有专家认为,由于人们日常对动物蛋白、精肉、白糖等摄入过多,易导致甲状腺分泌不足和皮肤代谢障碍,形成白发,因此建议常吃海带,以预防或减少头发变白。

  中医认为,海带性味咸寒、无毒,具有软坚散结、消痰平喘、通行利尿、降脂降压等功效,所以常吃海带对身体健康很有利。

  如海带煮汤食用,常吃可治儿童高血压、冠心病;海带煮食或凉拌,常吃可治瘿瘤;而且海带与不同的食物搭配,还有更多的功效,如海带、江米、绿豆、红糖各适量,煮粥食用,可治皮肤湿毒搔痒;水发海带500克,洗净切块,煮熟捞出,加白糖250克拌匀,腌24小时后食用,每次服50克,日服二次,可治慢性咽炎;海带可以止咳。

  海带是一种碱性食品,经常食用会增加人体对钙的吸收,在油腻过多的食物中掺进点海带,可减少脂肪在体内的积存。

  海带风味独特,食法很多,凉拌、荤炒、煨汤,无所不可。凉拌海带丝,清凉爽口,味美醇香;炒海带丝,加以萝卜丝、芹菜丝做辅料,色彩鲜艳,令人胃口大开;海带与豆腐同食在日本更是被认为是长生不老的妙药。

  温馨提示

  海带虽好,但也不可以贪吃,请适量食用。同时由于海带味咸性寒,因此脾胃虚寒、肿胀、腹泻消化不良者需慎食;而且吃海带后不应立即喝茶,或吃葡萄、山楂等酸味水果,以免影响对矿物质的吸收。

  此外,由于海带中含有一种矿物质砷,如果体内聚集过多很可能以其酸性中毒,因此,食用海带前,请先用水漂洗,并好在食用前使海带在水中浸泡24小时,而且注意勤换水,使砷的含量降至食品卫生符合的标准。

  海带汤怎么做

  将鲜海带切成丝状。

  起油锅放葱姜末后的锅内再加入水、盐、一小把生花生米海带丝,少加入一点切成细丝的豆腐皮,煮熟后加入淀粉、胡椒粉(必须),加入一个鸡蛋搅拌一下出锅。

  超好喝。不含油脂可以美容养颜而且营养丰富。

  韩式海带汤的做法

  原料

  泡水的海带200克,牛肉100克,酱油2勺,香油、蒜末1勺,胡椒粉,豆油。

  做法

  ⒈牛肉1块(好像用的是里脊)放到一锅开水里煮,等到牛肉烂了,捞出来。

  ⒉泡好的海带切段,放到牛肉汤里。牛肉切成粗丝,也放到汤里。煮到海带熟了,放入蒜泥和酱油(没有鲜味的那种),煮一会,就好了。

  海带汤的做法

  把海带泡好,洗净,水控干,牛肉切小方快装,先将锅烧干倒入香油,马上把海带和牛肉放入锅内,炒到海带和牛肉变色.加入水,水没过海带即可,把蒜和葱盐一起放入,辣椒面和酱油也一起放入.味精出锅放,煮到汤有一点变色即可......

  备注

  此汤是韩国女人生完孩子时吃的东西,就像我们中国人吃鸡蛋.小米粥一样,所以韩国人过生日时必喝此汤...孕妇喝也很好,听说补钙很好...生完孩子的人喝此汤,去血,补身,下奶,棒。

  原料

  海带、绿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10克。

  制作方法

  ⑴玫瑰花用纱布包好;⑵甜杏仁用沸水浸泡去皮;⑶海带温水泡好切成丝;⑷将以上各原料与绿豆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至绿豆软烂即可。捡去玫瑰花,吃绿豆粥。

  食疗效用:可活血化瘀,消除粉刺。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海带汤的做法 海带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