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食话实说视频全集:纸包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纸包鱼的做法

  材料

  叶菜280克,如大白菜或甘蓝菜(卷心菜),切碎,无皮鲑鱼(三文鱼)或鳕鱼排4块,大约每块140克,柳橙汁1/2个,柳橙皮1/2个,磨碎,切碎的新鲜罗勒叶3汤匙,大蒜2瓣,剁碎,干白葡萄酒120毫升,橄榄油1汤匙,中等大小的茴香球茎1/2个,切成薄片,胡萝卜1个,切丝,香草布格麦食:,布格麦食1杯,水720毫升,橄榄油1汤匙,柠檬1/2个,榨汁,大蒜1瓣,剁碎,切碎的新鲜罗勒叶2汤匙,剁碎的新鲜香菜(芫荽)2汤匙,葱3根,切段,盐和胡椒少许

  做法

  1.烤箱预热到华氏475度(约摄氏245度)。准备4张30×30厘米的铝箔或烘烤纸。把叶菜分成4份,分别平铺于每张铝箔中间,然后放入鱼排,浇上柳橙汁,撒上罗勒、柳橙皮、大蒜、白葡萄酒、橄榄油、茴香、胡萝卜,并以盐和胡椒调味。把铝箔卷起来,鱼排松松地包好,四边折起,留一些空气在里面,这样材料才容易蒸熟。包好的鱼排放在烤盘上,放置一边。

  2.将布格麦食及3杯水倒进一口大锅中,煮沸后把火略调低,盖上盖子煮12到15分钟,直到布格麦食稍为软化。沥去多余水分。

  3.煮布格麦食的同时,把包好的鱼排放进烤箱,烘烤10分钟后打开其中一个铝箔袋子,检查一下鱼是否熟透—熟透的鱼肉容易散开。

  4.用叉子搅松煮熟的布格麦食,然后拌入橄榄油、柠檬汁、大蒜、罗勒、香菜和葱。用盐和胡椒调味。上桌时,每人一块纸包鱼(吃的时候才打开)和一碗布格麦食。

  泰式香蒜纸包鱼的做法

  原料

  罗非鱼1条、青柠檬1个、指天椒3个、大蒜半头、鱼露15ml、生抽15ml、白兰地10ml、蚝油10ml、红糖5g、黑胡椒碎少许、香茅草少许、植物油15ml。

  做法

  1.罗非鱼去鳞去鳃去内脏后冲洗干净,在鱼身两面各划几刀,大蒜区皮切碎,青柠檬榨汁备用;

  2.将鱼露、生抽、白兰地、蚝油、柠檬汁、红糖放入碗中混合成调味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罗非鱼放入一张大锡纸上,用蒜末将鱼身内外涂抹均匀,浇上一大半的调味汁,鱼身内外再放上少许香茅草和指天椒;

  4.将锡纸四周折起把鱼包住,烤箱预热190度,将鱼放入烤盘上,送入烤箱中层,烤15-20分钟,将鱼取出;

  5.打开锡纸,浇剩余的调味汁,撒上黑胡椒碎,烤箱调至200度,继续烘烤5-8分钟即可出炉。

  鱼营养丰盛的位置

  1.鱼肉:富含优质蛋白,易消化吸收,脂肪含量低,还含有钙、磷、钾、碘、锌、硒等无机盐,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等。鱼肉有暗色、白色肉之分,暗色肉含有较多的脂质、糖原、维生素、酶类等,味道较腥,如金枪鱼、沙丁鱼等;白色肉腥味较轻,如大黄鱼、比目鱼等。

  2.鱼脑:富含俗称“脑黄金”的多不饱和脂肪酸DHA,还有磷脂类物质,有助于婴儿大脑发育,对辅助治疗老年痴呆症也有一定的作用。但鱼脑胆固醇含量较高,应控制食量。

  3.鱼鳔:古代有“海洋人参”之称,与燕窝、鱼翅齐名。鱼鳔含有生物大分子胶原蛋白质,有改善组织营养状况,促进生长发育,延缓皮肤衰老的效能,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海水鱼的鱼鳔壁较厚,通常制成干品,称为鱼肚。鱼肚制成的菜肴口感滑润、细腻,有浓厚感。

  4.鱼鳞:含有胆碱,可增强记忆力。还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脏病都有一定作用,可做成鱼鳞冻食用。此外,鲥鱼和鳓鱼的鱼鳞含有一定的脂质和鲜味成分,烹饪时可不去鳞直接蒸制;带鱼鱼鳞含有可抗癌的6-硫代鸟嘌呤,吃时也不必刮。

  5.鱼尾和鱼骨鱼尾:营养和鱼身的肉差不多。鱼骨确实有补钙的效果,但是一般人们吃得很少,鲨鱼的鱼骨可做成鱼骨粉。

泰式香蒜纸包鱼 纸包鱼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