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食话实说2014:茶油煮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茶油

  野山茶果提炼而成的食用油。又名油茶籽油、山茶油。油茶树生长在没有污染的亚热带南岭湿润气候区。

  整个生长过程中不施农药、化肥等。不含芥酸、胆固醇、黄曲霉素等对人体有害物质。色泽金黄或浅黄,品质纯净,澄清透明,气味清香,味道纯正。

  为中国政府提倡推广的纯天然木本食用植物油,以及国际粮农组织首推的卫生保健植物食用油。

  油茶籽油俗称茶油,又名山茶油、山茶籽油,是从山茶科山茶属植物的普通油茶(Camellia oleifera Abel)成熟种子中提取的纯天然高级食用植物油。

  油茶俗称山茶、野茶、白花茶,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优质食用油料植物。

  油茶与茶叶(学名Camellia sinensis(L.)O.Kuntze)为同属不同种,它们所结的种子榨出的植物油是完全不同的,前者称为油茶籽油,后者称为茶叶籽油。

  全球油茶籽油产量的90%以上来自中国。早在公元前100多年汉武帝时,中国就开始栽种油茶,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

  它生长在中国南方亚热带湿润气候地区的天然无污染的高山及丘陵地带,10多个省都能种植,主要产区在中国的湖南、江西、广西等省(区),全国现有栽培面积约4500万亩,年产油茶籽100万吨,产油茶籽油27万吨。

  油茶树与油橄榄树为世界上的两大木本油料植物。

  油茶籽含油率一般为25~35%,所榨出的油茶籽油主要含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其脂肪酸含量、比例与橄榄油极为相似,素有“东方橄榄油”的称号,甚至有些营养成分的指标还要高于橄榄油。

  茶油煮鱼的做法

  主料

  草鱼500g、茶油适量、盐适量、蒜适量、辣椒适量、酱油、味精适量。

  做法

  1.鱼清理干净。

  2.取适量的切块,蒜切段。

  3.压榨茶油。

  4.将茶油倒进锅里烧开,放进鱼肉。

  5.加盐将鱼两面煎黄。

  6.备辣椒提辣。

  7.等鱼煎熟进,放进辣椒,调入酱油。

  8.翻炒均匀。

  9.放进切好的蒜,加清水煮入味。

  10.调入味精炒匀。

  11.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茶油火焙鱼 茶油的功效与作用 食话实说2014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