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青椒茄子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青椒茄子的做法

  用料

  茄子2个、柿子椒4个、植物油2汤匙、干辣椒2个、花椒10粒、生抽1/2汤匙、食盐1/2茶匙、鸡精少许、朝天椒1个。

  青椒茄子的做法

  1.青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成粗条状,某人直接把它掰成了块状。

  2.茄子洗净后,不用去皮,切成粗条状。

  3.锅置火上,烧热后倒入适量植物油烧热,油锅烧热后,转小火用干辣椒段、花椒炝锅。

  4.把茄条放进锅里,大火翻炒,刚开始茄子把油量都吸走了,但是炒软后,它就会吐油。

  5.随后放入青椒,大火翻炒均匀。

  6.淋入生抽,翻炒均匀。

  7.调入适量盐、鸡精,翻炒均匀。

  8.关火,起锅,撒小米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茄子的营养价值

  茄子的营养,也较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 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 750毫克。

  维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弹*和生理功能,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减低毛细血管的脆及渗透,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经常吃些茄子,有助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和出血*紫癜。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

  国外研究结果表明它的抗癌*能是其他有同样作用的蔬菜的好几倍,是抗癌强手。

  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

  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茄子还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

  抗衰老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白茄含有葫芦巴硷、水苏硷、龙葵硷等多种生物硷,还含维生素B、维生素C、敛酸、胡萝卜素、蛋白质、脂肪等。

  白茄具有散血汁、止痛、收敛、止血、利尿、解毒作用。外敷可治肿毒,擦洗可治冻疮。白茄子生吃能解蕈毒。

  开紫花的紫茄子,500克就含维生素 P3600毫克以上,这不仅在蔬菜中是出类拔萃的,就是一般水果也望尘莫及。

  维生素P又叫芦丁,它能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增强细胞间的粘力,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使小血管保持正常的生理功能。

  因此,常吃紫茄子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有一定的作用。对咯血、紫癜患者也大有益处。

茄子的营养价值 青椒茄子的做法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