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食话实说视频全集:麻辣豆花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辣豆花的做法

  配菜

  豆花,酸豇豆,小黄辣椒,青菜。

  作料

  胡椒粉,盐。

  做法

  1.准备好新鲜的豆花,如果买不到,买用于凉拌的嫩豆腐也行——就是那种水水的,一碰就碎的。如果用豆腐代替,那么我劝你还是收手别继续下去了,效果会不好;

  2.在超市买上灌装酸豇豆和小黄辣椒,不贵,而且以后可以做辅料用,不会浪费;

  3.准备少量青菜切末(青菜就行,具体哪种自己选择,大概为豆花的1/3量,不用青菜亦可),酸豇豆和小黄辣椒切末;

  4.锅里放油,撒适量胡椒粉炒香;

  5.放酸豇豆和小黄辣椒末,炒3分钟;

  6.倒入准备好的青菜末,炒1-2分钟;

  7.用勺将豆花舀入锅内,放入适量盐;

  8.翻炒2分钟,等豆花中的水闷出来后,在锅里中火烧5分钟之后,即可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豆腐脑的营养价值

  1.营养价值

  可以说是集大量大豆的精华,由此可见其中的营养物质极为丰富,有研究中在一块小小的豆腐脑中都含有丰富的铁、钙、磷、镁等营养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

  除此之外在豆腐脑中,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因此有“植物肉”美称。

  而且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不管是还是小孩都不用担心消化不良。

  而且豆腐脑中所含有钙非常丰富,通常情况下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更何况是豆腐脑。因此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可以将豆腐脑作为补钙的佳品。

  2.增强食欲

  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会出现食欲不振等情况,长期如此将会严重危害人体以及胃肠道健康,因此专家提醒在患病期间应该多吃些具有增强食欲功效的食物。

  比如像豆腐脑,其中所含有的大量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都有利于增强食欲,除此之外还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的消化。

  除此之外,多吃些豆腐脑还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而对于心脑血管患者而言更应该多吃些豆腐脑,因为其中不含胆固醇,因此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以及冠心病等患者的佳药膳佳肴。

  3.补充雌激素

  之所以近年来各种疾病以及妇科肿瘤疾病如此高发,主要原因与体内雌激素分泌紊乱以及不足有着很大的关系。

  尤其是对于更年期的女性而言,如果雌激素分泌紊乱的话将会诱发各种更年期综合症,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致病。

  而在豆腐脑中含有大量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它可以有效的促进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分泌,从而更好的保护女性健康。

  因此专家提醒更年期期间的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养成每天吃一份豆腐以及豆制品的习惯,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的预防更年期综合症以及骨质疏松。

豆腐脑的营养价值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麻辣豆花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