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8食话实说视频全集:巴哥烤兔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兔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既有营养,又不会令人肥胖,是理想的美容食物。兔肉蛋白质含量高达21.5%,几乎是猪肉的一倍,比牛肉多出18.7%,比鸡肉高33%,而脂肪含量为3.8%,是猪肉的1/16,羊肉的1/7,牛肉的1/5。兔肉中的胆固醇是所有肉类中低的。兔肉中的卵磷脂成分比猪、牛、羊、鸡更容易消化。兔肉鲜嫩,纤维素多,而结缔组织少,多吃兔肉可使人体血液中的磷脂增加,降低胆固醇的有害作用。

  在日本,兔肉被称为“美容肉”,受到年轻女性的青睐。

  兔肉价廉物美,其肉质纤维细,味道鲜美,烹调的花色很多,可做红烧兔肉、油焖兔肉、酱兔肉、卤兔肉、熏兔肉,以及沙锅炖兔肉等。湖北名菜“五香兔肉”十分有名,其制法是将腌好并煮过的兔肉块放入卤汁锅中卤半个小时,晾凉后抹芝麻油,切小块装盘,食用时用调匀的蒜泥、芝麻油和酱油蘸食,细腻鲜美,香味浓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巴哥烤兔的做法

  材料

  兔肉约850g、青菜叶50克、火腿50克、味精5克、腐乳卤50克、胡椒粉10克、汾酒25克、葱段50克、姜丝25克、香菜5克、干淀粉15克、精盐15克。

  做法

  1、将兔肉去骨洗净,肉向两边片薄,拍平,然后加腐乳卤、汾酒、胡椒粉、味精和精盐腌制15分钟。

  2、火腿切成薄片。

  3、将腌好的兔肉置于砧板上摊平,放上青菜叶,撒上干淀粉,再放上火腿片。

  4、在兔肉的一端放上葱段、姜丝,用细铁丝将兔捆扎住,用铁钩钩挂,放在烤炉内,烘烤约30分钟即熟。

  5、将烤熟的兔肉拆去铁丝后,摆放在盘中,两边衬以香菜叶食用夹撕成大小一致的肉条或块即可。小诀窍1、清洗时兔头的鼻孔内、舌头上都有很多脏物需要反复洗。

  2、宰好的公兔应将尾部的生殖器官、排泄器官及各种腺体用刀割净,以避免有臊臭气味。

  3、撕兔可以从头开始,延脊椎进行,兔后腿肉厚,应撕细小些。

  4、食用时放入适量麻辣老油拌制则更有滋味。

  兔肉的营养价值分析

  兔子肉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脑益智的功效。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处,并增强体质,健美肌肉,它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维护皮肤弹性。

  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所有其他肉类,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强身健体,但不会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体苗条。

  因此,国外妇女将兔肉称为“美容肉”;而常吃免肉,有祛病强身作用,因此,有人将兔肉称为“保健肉”。

  看完的文章后,相信您对孕妇能吃兔肉吗的问题已有所了解,兔肉营养丰富,对孕妇来说也是理想食物,但是要坚持适度原则,才能保证孕妇饮食健康。

  不能吃兔肉的人

  兔肉——有“三高三低”美誉的食品。三高就是指高蛋白、高消化率、高赖氨酸, 三低就是指低脂肪,低热量、低胆固醇。

  说起这兔肉的营养价值啊,古人就有“飞禽莫如鸪,走兽莫如兔”的说法,可见在古代人们就对兔肉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但是,兔肉真的有那么好吗?

  兔肉其实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减肥功能,它跟其他的肉的主要差异就是它脂肪含量比较低一些。

  兔肉肉质比较细腻,结缔组织也比较少,所以做出来口感比较细腻一些,比较易咀嚼。

  兔肉既细腻,脂肪又低,而且胆固醇也要比猪肉、牛肉低一些,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兔肉在控制胆固醇方面和便于咀嚼的方面,可能比较适合老年人食用,而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一味理想的美食。

  兔肉按照中药的寒热温凉来说,它是属于甘凉的,兔子肉有凉血、祛湿和清热解毒的作用。

  兔肉在有些人当中是不适合的,如胃寒的病人,孕妇不适合吃。

兔肉的营养价值 烤兔配方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