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兔头的吃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兔头是四川成都,山西大同的汉族名小吃。有多种专门的吃法,通常有麻辣,五香两种口味,具有骨头多,肉少,越吃越香等特点。

  吃兔头专门的叫法为“啃”,“啃兔儿脑壳”在当地方言中也有亲嘴的意思 ,是一种乐趣多多的美食。

  兔头的吃法

  如果是麻辣兔头先用嘴充分吮吸兔头上面红亮亮的辣椒油。

  从嘴巴的位置把兔头掰成上下两半,放下头顶的上半部分。

  先吃下半部分脸上的肉,这是整个兔头肉多的部分,吃下它就要开始整个兔头的挑战之旅咯。

  从下巴处顶起舌头,吃掉。

  检查整个下颌骨还有没有剩余的头,吃掉。

  拿起上半部分,底部朝上,用拇指的指甲扣取口腔上部有褶皱的部分的头,吃掉。

  使头顶朝自己的口腔,兔头与牙齿平行,找到颅骨顶囟门的纹理,轻咬并吮吸(通常没进过冰箱的兔头颅腔内有一颗饱满的脑花儿,在卤制的时候会有适量有滋有味的油在里面),充分掀开颅骨,从兔头的颈部着力取出脑花儿(大程度保持脑花儿的完整性),观赏并炫耀后,吃掉。

  讲剩余部分掰成两半,分别吃两边的眼球,眼睑(泪腺的部分有坨具有一定挑战性的肉),吃掉。

  当然根据个人口味不同,也可以选择鼻腔内大量可以嚼碎的部分,吃掉。

  后,先吮吸美味的十根手指,我们可以骄傲的把白森森的骨头放在桌子上,喝口水,歇口气,再来挑战下一个。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注意事项

  千万不要到各种灯会,庙会,公园等处买兔头吃,宁缺毋滥。

  千万不要把兔头带到火车上吃(尤其女性),虽然自己觉得嘴在天堂,但请考虑在这个拥挤的空间里,坐你对面的那个人的感受。

  因为兔儿脑壳多由辛香发散的香料制成,具有祛风散寒发表等作用,所以 各种阴虚火旺体质者请在医师指导下食用。

  麻辣兔头的做法

  1、新鲜的兔头清洗并处理干净(这一步是麻辣兔头整个加工过程中麻烦 的一步,买回家的新鲜兔头上多多少少还残留着兔毛或其它污物必须, 要一个一个的用刀整理干净并反复冲洗)。

  2、干净的兔头下入白卤水中中卤制(白卤水是不会上色的卤水,因为兔子 的草腥味比较重所以都是单独特制卤水)。

  3、兔头的卤制时间稍微比较长,大概要两个小时左右(卤水不能过咸)。

  4、卤制好的兔头趁热加入辣椒面和花椒面(辣椒面和花椒面用于调节麻辣 度,依据自己口味添加,加不加各种精自便)。

  5、再加入火哥自制的辣椒油(你做的兔头香不香全靠这个)。

  6、再来点炒香的花生米、葵瓜子、白芝麻。

  7、将兔头与调料拌匀(这时的兔头比较熟软,拌的时候要注意力度)。

兔头的吃法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麻辣兔头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