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猪脚面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猪脚面是广东一带的汉族风味小吃,属于粤菜系。汤色金红、猪脚酥烂、汤汁鲜美、猪脚滑润。选择猪的前脚,短粗、肥嫩、洁白、新鲜的为好,前猪脚筋肉较多,煮起来易烂。炖的时候,要用微火慢煮,使炖熟的猪脚软烂而不散,吃起来才好。

  猪脚面的做法

  做法一

  原料配单

  煲猪脚;猪脚1800克、水发黄豆130克、泡发花生米100克、八角3克、桂皮2克、花椒2克、小茴香1克、香叶2片、干辣椒5个、冰糖20克、大葱50克、老姜25克、黄酒25克、酱油15克、老抽5克、盐5克、鸡精3克、白胡椒粉1克、清水4000ml。

  猪脚面;细面线150克、香葱末适量、香菜末适量、猪脚1个、猪脚汤适量。

  制作步骤

  1、把香料放入香料盒盖好盖子备用。姜拍破葱切段备用。把猪脚用刀破开;

  2、猪脚破开后再横切一刀,把每只猪脚切成四瓣,然后用清水浸泡30分钟,浸泡好后把猪脚洗净,用凉水下锅煮开,开锅后煮5分钟;

  3、在汤锅的料斗里放入泡黄豆、泡花生、香料、葱姜、冰糖和干辣椒;

  4、往汤锅中注入4000ml的清水,倒入酱油和老抽;

  5、往汤锅中倒入黄酒,撒少许白胡椒粉,然后把煮烫过的猪脚下入锅中;

  6、汤锅中放入所有原料后,盖好盖子用小火炖两小时,然后用盐和鸡精调味;

  7、把调好味的猪脚连同汤倒入砂煲中,用微火再慢炖一小时,待猪脚完全软烂后便可关火。此时,如喜欢吃猪脚面,可把面线煮熟捞入碗中,浇上猪脚汤放里一只猪脚,再撒少许香葱和香菜末便可食用。

  此汤特点;汤色金红、猪脚酥烂、汤汁鲜美、猪脚滑润。

  做法二

  材料

  龙须面、食盐、香菜、蒜苔、鸡汤、麻油。

  制作步骤

  1、龙须面一份备用;

  2、蒜薹和香菜洗净备用;

  3、卤猪脚一份;

  4、鸡汤一份,放炉灶上煮开;

  5、鸡汤沸腾后,下入龙须面煮熟;

  6、加入食盐、鸡精和香油调味,放入切好的蒜薹和香菜即可;

  7、将面盛入碗中,加入卤好的猪脚,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

  1、购买猪脚时,要选择猪的前脚,短粗、肥嫩、洁白、新鲜的为好,前猪脚筋肉较多,煮起来易烂。

  2、炖的时候,要用微火慢煮,使炖熟的猪脚软烂而不散,吃起来才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猪脚线面 猪脚面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