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食话实说视频全集:花椒鸡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鸡腰子的食疗价值

  鸡的全身都可人药。除鸡肉药用外,鸡肝,有补肝、益肾等功能;鸡肾,可治耳聋耳鸣、头晕眼花、咽干盗汗、肾亏遗精等症;鸡血,有补血和养血安神的作用。

  花椒鸡肾的做法

  原料

  鸡肾26个(约300 g),美好脆皮肠16节,胡萝卜1根,莴笋2根,青花椒15 g,姜20 g,葱15 g,蒜头2个,红泡椒150 g,香油少许,白糖10 g,味精12 g,白酱油8 g,吉仕粉10 g,食油150 g,鲜汤1 500 g。

  制作方法

  要选当天宰杀的鲜鸡肾,清洗后,在菜墩上平刀对半片成圆形,再切花刀,码味10分钟;脆皮肠剞成花刀;胡萝卜、莴笋去皮后切成条,再修成杆楠形状;泡椒与姜、蒜剁茸。

  锅上火将汤烧开,下鸡肾氽熟翻花后捞起,再下脆皮肠、萝卜、莴笋,熟后捞起装盘;炒锅上火下入食油炒泡椒、姜蒜,掺入汤,烧开后捞净渣,下白糖、香油、味精、酱油、水芡即成滋汁;再将肾花从蒸笼中取出,淋上滋汁上桌。

  煵泡椒必须用酥了青花椒的油,青花椒用油酥后要撒在面上备用;油酥青花椒要冷油放花椒下锅,油温度到四成热就熄火,但花椒不捞起来,煵料时再捞花椒。一能浸出青花椒的青香味;二能保住青色不变。

  菠萝鸡肾的做法

  菠萝鸡肾味道酸甜开胃,能促进食欲,也可参照做法做出菠萝滑鸡柳或鲜果肉片等,都是害喜时期不可缺少的佳肴。

  主料

  鸡肾5个,新鲜菠萝150克(或罐装菠萝2片),青椒1只,红椒半只,蒜肉(切片)2粒,酒1茶匙。

  辅料

  盐、生粉各半茶匙,糖2茶匙,茄汁半茶匙,洋醋1茶匙,麻油少许,清水3汤匙。

  制法

  ①鸡肾用盐擦洗干净,切去白筋,切菱形花纹,放入开水中煮3分钟,盛起滴干。

  ②菠萝冲净滴干,切块。青、红椒洗净,去籽切块。

  ③烧热锅,下油两汤匙爆香蒜肉、鸡肾、青、红椒及菠萝,加酒,下芡汁料兜匀即可上碟。

  红豆鸡肾煲的做法

  原料

  干红豆100克、鸡肾300克、红枣10克、姜10克。清水500克、盐20克、味精10克、白糖5克、胡椒粉少许。

  制作流程

  1.干红豆用水泡净,鸡肾洗净切花,姜切片,红枣泡透。

  2.瓦煲注入清水,加入姜、红豆、鸡腿、红枣,用中火煲40分钟。

  3.再加入盐、味精、白糖、调好口味,再煲5分钟即成。

花椒鸡肾 菠萝炒鸡肾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