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食话实说2014:红烧牛肋骨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牛肋骨的做法

  原料

  牛肋骨适量、葱姜适量。

  老抽少许、生抽适量、冰糖少许。

  香料包:香叶适量、八角一颗(喜欢味道重些的可以多加一颗)、桂皮适量

  菜品特色

  简单几步做出大小爱吃的肉肉。

  做法

  1、将新鲜牛肋排清洗干净,放清水内浸泡半小时,沥水。

  2、取一口锅,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放入牛肋排。

  3、焯水后,洗干净,备用。

  4、热锅,倒入适量油,放入姜块。

  5、烧至8成热后倒入牛肋排,翻炒1分钟左右,烹入料酒。

  6、撒少许冰糖,翻炒后再加入适量老抽和生抽,使牛肋骨上色。

  7、将香料放入无纺布袋中,加入热开水,没过牛仔骨。

  8、大火烧开后开小火慢炖1个半小时,至肉酥烂。

  9、收汁后,撒少许鸡精及适量葱花拌匀,即可出锅。

  贴士

  1、没有无纺布袋的话,可以把香料直接撒在锅里煮。

  2、生抽很咸,颜色浅,用于入味,而老抽味道淡,用于上色;老抽不要放的太多,否则做好的牛肋骨酱色会很深,可以少放些,临出锅前觉得酱色浅的话可以再添加些。

  3、少许冰糖,会使做好的牛肋骨颜色更鲜亮。

  4、后收汁时,汤不要收的太干,带点汤汁的牛肋骨更美味。

  5、如果没有太多时间煮的话,可以直接放入高压锅,15分钟后熄火,取出倒入炒锅收汁即可,一样的酥烂美味。

  营养价值

  1.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2.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3.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适用人群

  适宜于生长发育、术后、病后调养的人、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黄目眩之人食用;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黄牛肉为发物,患疮疥湿疹、痘痧、瘙痒者慎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肋骨怎么烧 荷香雪花牛肋骨 食话实说2014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