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食话实说视频全集:冒菜怎么做好吃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冒菜怎么做好吃

  用料

  牛肚200克、蘑菇50克、豆腐皮100克、油豆腐100克、藕1节、土豆1个、白菜150克、黑木耳30克、凉粉50克、火锅底料半包。

  做法

  1.所有食材洗净,该切片的切片,切块的切块。

  2.冷藏的火锅底料锅端出,想要热量更低,可以揭去表面红油,火锅底料加水可制成这样的锅底。

  3.大火煮沸后开始添加食材,从耐煮的开始:依次加入千张(豆腐皮)、木耳、莲藕、油豆腐、土豆、蘑菇。

  4.煮到土豆熟透加入牛肚、白菜、藕和米凉粉,再次煮滚一下下就可以关火了。

  5.煮好的菜盛到碗中,我这个锅底滋味已经相当浓郁,省略碗底的炒料,仅保留一些大蒜、葱花洒在表面。

  6.后几勺麻辣汤汁浇在葱蒜表面即可开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四川人喜欢火锅、麻辣烫,都知道。朋友聚餐,基本都是火锅,图它热闹,随性,能将就每个人的喜好。作为火锅的快餐版,冒菜在成都也是相当普及,卖冒菜的小店到处都是。已经不记得冒菜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记得初中的时候就见过冒菜了。

  冒菜,不是一种菜品,“冒”是动词,就是把菜往汤底里搁,熟了再捞起来,一放一捞这么一个动作。

  一碗冒菜一碗饭,很快就能吃到,也超下饭。常见的是“素冒菜”,也就是一整碗的素菜;还有专门“冒火锅粉”,也就是一碗都是粉。

  当然,还是有荤的,就一些牛肉、猪肉、肥肠、鸡胗啥的,冒到素菜里,就是荤的了。冒菜店里经常也是满座,大家都图它的快捷,图吃个热呼。

  作为火锅的快餐版,冒菜的做法也确实很“快餐”,一锅汤底,一堆菜,冒菜店的老板拿着一竹漏,客人可以选菜,哪种菜多些,哪种菜不要都随意。

  把菜往竹漏里一放,放入汤底中,几分钟后,把竹漏取出来直接往调料碗中一倒就成了。

  冒菜的做法

  食材

  花菜250g、木耳50g米、凉糕100g、平菇50g、藕100g、土豆200g、莴笋200g、油适量、盐适量、郫县豆瓣适量、黑豆豉适量、蒜适量、老姜适量、草果适量、香果适量、茴香适量、桂皮适量、白扣适量、香叶适量、三角适量、胡椒末适量、花椒末适量、火锅粉适量、芝麻油适量、花椒油适量、味精适量、二荆条适量、小米椒适量、香菜适量。

  步骤

  1.准备炒料:黑豆鼓先切细,蒜剁烂。

  2.锅中放油,炒先豆瓣。

  3.再加入黑豆豉、蒜、老姜,继续炒香。

  4.加入小半锅的高汤,或者清水,放入将有材料中香料的卤料盒,撒下胡椒末和花椒末,煮开后,小火20分钟。

  5.木耳和火锅粉提前泡软。

  6.各种菜料洗好、切小块。

  7.将菜放入熬好的汤底中。

  8.视菜量,大火5—10分钟,就可以了。

  9.碗中放入芝麻油、花椒油、味精和盐,二荆条青椒和小米椒切细,香菜切段。

  10.把菜捞起来放入芝麻油碗中,加适量汤汁,撒上青椒、小米椒和香菜,即可。

冒菜的做法及配方 四川冒菜的做法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