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辣子兔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辣子兔的做法

  材料

  兔子500克,青椒100克,干辣椒30克,花椒10克,豆鼓,料酒,姜蒜颗粒,老抽,味精。

  做法

  1、兔子洗净宰成小块,用盐和料酒码味,青椒斜切条,红椒剪成卷。

  2、热油锅放入兔子肉炒,炒至没有水份时,出油就可以放姜蒜颗粒、花椒、豆鼓、老抽、一起炒香后,再放青红辣椒一起翻炒至熟,起锅时放鸡精即可。

  兔子肉的食用禁忌

  兔子肉的食用禁忌,什么时候吃好。兔肉适用于炒、烤、焖等烹调方法;可红烧、粉蒸、炖汤,如兔肉烧红薯、椒麻兔肉、粉蒸兔肉、麻辣兔片、鲜熘兔丝和兔肉圆子双菇汤等等。

  兔肉和其他食物一起烹调会附和其他食物的滋味,遂有“百味肉”之说。

  兔肉肉质细嫩,肉中几乎没有筋络,兔肉必须顺着纤维纹路切,这样加热后,才能保持菜肴的形态。

  整齐美观,肉味更加鲜嫩,若切法不当,兔肉加热后会变成粒屑状,而且不易著烂,兔肉性凉,宜在夏季食用。

  主治气血不足或营养不良症的兔肉补虚汤的做法是:将兔肉120克洗净后加入党参、山药、大枣各30克,枸杞15克,水适量,蒸至兔肉熟透即成。作菜佐餐服食,每日2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兔肉的营养

  兔肉肌纤维细嫩,易于消化吸收,味道鲜美,是肉食品中的佼佼者。

  兔肉分为家兔肉、野兔肉两种。每100克兔肉含蛋白质高达21.2克,高于牛肉、羊肉和猪肉。因兔肉肌纤维细腻疏松,水分多,所以肉质细嫩,易于消化吸收。

  含脂肪量仅有0.4克,也是心血管病和肥胖症患者理想的动物蛋白食品。此外,尚含有麦芽糖、葡萄糖、硫、钾、磷、钙等元素。

  兔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1.2%,高于牛肉、羊肉和猪肉,为完全蛋白质食品。兔肉所含的必需氨基酸完全,蛋白质的生物学价值达40.15%,名列肉类之冠。

  兔肉中脂肪含量却只有3.8%,仅为牛肉的1/5、羊肉的1/7、猪肉的1/17。兔肉含磷脂多,胆固醇少。鲜兔肉仅含胆固醇0.05%,牛肉为0.14%,猪肉为0.15%。

  当血液中含胆固醇少、磷脂多时,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上的数量和血管发生粥样硬化的机会就减少。

  所以,长期食用兔肉以代替猪肉、羊肉可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症等。兔肉中的烟酸、矿物质和糖类的含量较之其他肉食也是独占鳌头。

  烟酸又叫尼克酸,有助于酶的呼吸作用,参与体内蛋白质、脂肪和糖类的消化和吸收,利于产妇、儿童、老弱病残者的健康。

  兔肉的佳搭配

  兔肉+葱

  兔肉中所含蛋白质高于等量的牛羊肉,且易于吸收,而且兔肉脂肪含量低,所以一直被认为是美容食品。葱有降血脂的功效。二者搭配炒食肉嫩易消化,营养丰富。

  兔肉+枸杞

  兔肉因肌纤维细腻疏松,水分多,肉质细嫩,易于消化吸收,有止渴健胃、凉血解毒的功效。枸杞有滋补肝、肾、肺,清肝去火等功效。对腰酸背痛、糖尿病、头昏耳鸣、双目模糊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玉兰花+兔肉

  玉兰花与补气养阴、清热凉血的兔肉相配,具有滋阴养气、清热凉血的功效。适合于治疗阴虚咳嗽、口渴、体弱、吐血、便血等病症。

吃兔肉的禁忌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辣子兔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