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食话实说视频全集:粉蒸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粉蒸肉(又名面面肉)是广泛流行于中国南方地区的(江西、四川、陕南、安徽、湖北、湖南、浙江、福建等地)的汉族传统名菜之一、是江西名菜,另在川菜、湘菜、浙菜等中都有这一菜式。

  以主料带皮五花肉加米粉和其他调味料制作而成。粉蒸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有肥有瘦,红白相间,嫩而不糜,米粉油润,五香味浓郁。

  根据烹饪方法,可以偏辣,也可以偏甜,配料可以辅以老藕、南瓜、红薯等配菜。

  粉蒸肉的做法

  方法一

  主料

  带皮花 肉(8两)配料:姜、葱丝(25克)、炒米粉( 25克)、甜面酱(0.8两)、白糖(0.5两)。

  制作流程

  1.把五花肉 皮刮净,10公分长,0.5公分的厚片。

  2.放入炒粉 ,甜面酱、白糖、姜葱丝拌匀上笼蒸5个小时,扣盘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方法二

  制作食材

  猪肋条肉、莲藕(250克)、稻米(75克)、甜面酱、白砂糖、胡椒粉、黄酒、桂皮、八角、小葱(5克)、丁香(2克)、姜(2克)、盐(4克)、味精(2克)、酱油(15克)、腐乳汁(20克)。

  制作流程

  1. 将猪肉切成4 厘米长 ,2.5 厘米宽,1 厘米厚的长条,用布搌干水分盛钵中。

  2. 搌干水分的猪肉加精盐,酱油、甜面酱、腐乳汁、姜末、黄酒、味精、白糖一起拌匀,腌渍5 分钟。

  3. 将稻米下铁锅中 置微火上炒5 分钟,至成黄色时,加桂皮、丁香、八角再炒3 分钟起锅。

  4. 炒好的稻米磨成鱼籽大小的粉粒,制成五香米粉。

  5. 老藕刮洗干 净,去掉藕节,切成3 厘米长、1 厘米粗的条6. 藕条内加精盐、五香粉25 克拌匀,放入钵内入味。

  7. 将腌渍好的猪肉用五香粉再拌匀。

  8. 将拌匀的 五香粉的猪肉,皮贴碗底,整齐地码在碗内,两边镶肉条。

  9. 盛猪肉的碗与盛藕的钵一起放入笼屉内,用旺火蒸1 小时取出。

  10. 先将蒸藕放入盘 内垫底,然后将蒸肉翻扣在藕上,撒入胡椒粉、葱花即成。

  工艺提示

  1. 猪肉腌渍时必须先沥干肉面 水分,加盐3 克和其它调料,使味渗透肉内。

  2. 米粉磨成粟米粒状即可,藕内用1 克精盐调拌,肉要蒸到熟烂吐油。

  方法三

  1.把肉切块,不要太大,也不能太小,各人按到合适就好。还加了些排骨进去,大家仔细看那几坨白瓦瓦的,就是带膘的哦!

  2.准备一根葱,改段;姜切 片;花椒适量。

  3.土豆滚刀块。

  4 用盐,生抽,老抽,花椒面,海椒面,胡椒粉,糖把肉码味,顺道加入姜片和葱段。

  5.锅烧热,倒入粉子,加花椒,干炒。觉得有点粘锅的时候就倒点点油进去,接着炒,直到粉子成金黄色了,就可以了!

  6.把码好味的肉还有土豆倒入锅里,用粉子和匀净。

  7.上蒸锅,先大火10分钟,后改中火蒸半个小时左右,具体时间各人掌握。

粉蒸肉的做法 粉蒸肉米粉做法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