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食话实说2014:椰汁炖燕窝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椰汁炖燕窝的做法

  用料

  椰浆400g、冰糖适量。

  做法

  1.食材:椰浆和洞燕盏。

  2.将洞燕盏用清水泡发3小时。

  3.将椰浆倒入电炖锅中。

  4.放入择洗干净的洞燕盏,盖锅盖,通电,炖3小时。

  5.揭盖,放入适量的冰糖,再炖15分钟,即可断电。

  6.盛入碗中,上桌后就可美美享用啦。

  燕窝的营养价值

  1、燕窝主要含有水溶性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钙、磷、铁、钠、钾等微量元素。及对促进人体活力起重要作用的氨基酸(赖氨酸、胱氨酸和精氨酸)。

  2、燕窝含有独特的蛋白质成分和大量生物活性分子;含有赖氨酸、胱氨酸和精氨酸。

  3、燕窝含促进细胞分裂的激素和表皮生长因子

  如何食用燕窝

  1、烹制前先将燕窝涨发,其方法有碱发、蒸发和泡发。泡发法是先用凉水将燕窝浸泡,等其胀发泡透后,用一白色带沿的瓷盘注入清水,将燕窝轻轻地捞出放于盘内。

  因燕窝和盘子均为白色,有毛和其它杂质易于发现,用尖头摄子择去燕毛、杂质及变质部分。

  一定要择干净,操作要轻,不能把形状弄乱和把燕窝丝弄断。择净后再用凉水洗净,放入汤内用文火慢慢炖烂。

  2、文火隔水炖为宜。隔汤炖,或做菜肴、药膳。食前以温水浸泡,去净羽毛、血液及杂质。

  3、燕窝性质平和,功效渗透慢,需坚持服用方有神奇效果。

  椰汁的营养价值

  一个好椰子,大约有两玻璃杯的水,内含两汤匙糖,以及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及钙、磷、铁、钾、镁、钠等矿物质,是营养极为丰富的饮料。

  另外椰子汁清如水、甜如蜜,晶莹透亮,是极好的清凉解渴之品。椰汁和椰肉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素。

  椰汁清如水甜如蜜,饮之甘甜可口。在炎热的夏季,椰汁有很好的清凉消暑、生津止渴的功效。

  食用禁忌

  椰汁性偏温热,不宜过量饮用;同时病毒性肝炎、脂肪肝、支气管哮喘、高血压、脑血管、胰腺炎、糖尿病等患者也应忌食。

  食用椰汁的日常注意事项

  1、哪些体质的人适宜吃椰汁

  健康体质平和质。

  2、哪些疾病的患者不适宜食用椰汁

  支气管炎,脂肪肝,胰腺炎,高血压,糖尿病,肝炎。

  3、哪些体质的人不适宜食用椰汁

  湿热体质,特禀体质。

如何食用燕窝 椰汁炖燕窝的做法 食话实说2014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