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食话实说视频全集:厚蛋烧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厚蛋烧是摊一张鸡蛋饼卷起来,继续倒蛋液,继续卷,后成一张蛋饼卷。蛋香浓厚,美味可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厚蛋烧的做法

  制作原料

  鸡蛋、牛奶、盐。

  制作方法

  方法一

  (1)将鸡蛋、牛奶及盐拌匀成蛋汁备用。

  (2)烧烤前平底锅必须充分加热,注意火候,从头到尾都要保持在中火的状态;先用筷子沾上少许蛋汁滴在锅中来测试温度,若到"滋"一声,便可进行煎烤。

  (3)将蛋汁分次加入锅中,待表面呈现尚未完全凝固的半熟状态时訧要对摺卷起。

  (4)用纸巾在锅中抹上少许油,将半熟的蛋推向有油的那一侧,锅子的另一侧也抹上少许油,再加入蛋汁,先用筷子将半熟的蛋提起,让新加入的蛋汁散布在锅中,待半熟後再将两者一起对摺起,接著重复上述步骤,直到蛋汁全部用完即可。

  方法二

  材料

  日式高汤——100ml;酒(清酒,低度数)——20ml;

  细砂糖——50克;盐——少许;沙拉油——少许;鸡蛋——5只。

  做法

  1、将蛋打散后,加入日式高汤、酒、盐、砂糖一起搅拌均匀成蛋汁备用(蛋汁不可有泡沫);

  2、平底锅加热,等到将筷子沾少许蛋汁滴入锅中会产生“滋滋”声,即可开始煎蛋啦;

  3、锅面涂上一层薄薄的沙拉油,舀适量的蛋汁倒入,布满锅面,以中瞒火煎,有气泡膨胀的部分则用筷子戳破,等到蛋汁半熟时,将蛋皮对折移至前方锅边;

  4、空出来的锅面重新涂一层沙拉油,舀适量的蛋汁并稍微掀起锅边的蛋皮,让蛋汁流入下方,确实布满整个锅面,然后煎至半熟时,再次折移至锅边,如此重复直到蛋汁煎完为止;

  5、煎好的厚蛋可利用锅铲与锅边缘稍微整形,然后移至盘中,待凉后就OK啦

  日式高汤的做法比较麻烦,而且难掌握,建议到超市寻找罐头日式高汤或自己用海鲜素(调味料)烹煮!

  吃鸡蛋的禁忌

  鸡蛋与糖同煮导致血液凝固

  因为在长期加热的条件下,鸡蛋中的氨基酸与糖之间会发生化学反应,结果生成一种叫糖基赖氨酸的化合物,破坏了鸡蛋中对人体十分有益的氨基酸成分。

  所产生的化合物不仅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还带有毒性,而且这种物质有凝血作用,进进人体后会造成危害。

  如需在煮鸡蛋中加糖,应该等稍凉后放进搅拌,味道不减。

  鸡蛋怎样吃营养

  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看,煮蛋为99%,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1%,用开水或牛奶冲蛋为92.5%,生吃为30%~50%。由此看来,煮鸡蛋是佳吃法,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

  鸡蛋一天吃多少好

  鸡蛋是高蛋白食物,如果食用过多,可导致代谢产物增多,同时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一般来说,孩子和老人每天吃1个,青少年及成人每天吃2个比较适宜。

厚蛋烧的做法 吃鸡蛋的禁忌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