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食话实说视频全集:生炒肥肠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炒肥肠的做法

  食材

  猪大肠300g、油适量、盐适量、潮州酸菜100g、干辣椒3g、白糖5g、鸡精3g、生抽3g、淀粉适量。

  步骤

  1.准备好潮汕咸菜(澄海酸菜更好)。

  2.将咸菜斜切成大片,并用清水浸泡30分钟,除去部分咸味,然后沥干水备用。

  3.将大肠反转,用清水冲洗干净,将附在大肠上部分油脂剪除弃置不用。肥肠嘛,当然要保留部分,多少由各人爱好而定了。

  4.将清洗干净的大肠沥干水后,放入一大碗内,加放适量的盐和淀粉,反复搓洗,然后冲洗干净,这样重复做2次后,大肠的一面,基本清洗干净了。

  5.再将大肠反转回来,用步骤4的方式,搓洗2次后再清洗干净。

  6.然后将清洗干净后的大肠,斩成3厘米长的小段。不要斩得太短,大肠遇热会收缩,过短则卖相和口感欠佳。

  7.大火,在锅中加足水量烧煮。水在沸腾前会有一段时间内,有很多如虾眼大小气泡,这个时间内的水温不到100度,大概为85~90度左右,这个温度的热水,俗称为“虾眼水”。

  8.将步骤6的大肠放入,进行氽水,只要大肠稍有变硬,就要马上捞起过冷。

  9.将氽水后的大肠用清水边冲水边过冷,让大肠迅速降温。

  10.将过冷降温后的大肠控水,盛起备用。

  11.在调味碗内放入:盐、鸡精、生抽、白糖和淀粉。

  12.再加放适量的凉开水,搅拌均匀,调制成一个调味的水淀粉酱汁。

  13.中火,不用放油,将步骤2的咸菜倒入锅内翻炒至干水,边沿有微焦,咸菜味道挥发出来。

  14.开大火,然后倒入适量的花生油,翻炒几下,再加水至没过咸菜,煮至收汁约一半时,盛起备用,内中的酸菜汁,是菜中的灵魂,起到除腻的作用。

  15.将锅洗刷干净,大火,将锅烧至8分热,再下适量的花生油和干辣椒,然后将步骤10的大肠翻炒片刻。

  16.将步骤14的咸菜倒入,炒匀后再将步骤12的水淀粉酱汁倒入勾芡,炒匀即可出锅。

  17.出锅,稍加整理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清洗猪大肠

  方法一

  在清洗前,要先将大肠翻过来,把里面的油及脏东西全部摘干净。

  1、清洗猪大肠时,在水中加些食醋和一汤匙明矾,搓揉几遍,再用清水冲洗数次,即可使其清洗干净。

  2、买回来的猪肠等下水,清洗前加些食盐和碱,可减少其异味。

  3、用淘米水清洗猪肠、猪肚效果也很好。

  4、用酸菜水洗猪肠,只需两次,其腥臭味便可基本消除。

  5、秘方:用面粉及醋分别洗几遍即可。

  方法二

  先将猪大肠放在一个盆里,然后在盆里放入生粉、食盐,用手慢慢地抓,抓大概二、三分钟,将猪大肠清先干净,再放入生粉、食盐和一点醋,用手搓洗四、五分钟,再将猪大肠翻过来再搓洗几分钟,后用清水冲洗掉生粉和食盐就可以了。

如何清洗猪大肠 油爆肥肠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