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食话实说视频全集:山药排骨粥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山药排骨粥的做法

  食材

  排骨200g、山药100g、大米200g、油适量、盐适量。

  步骤

  1.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泡在水里,待用时再捞起。

  2.排骨洗净砍小块。

  3.砂锅水开下排骨煲15分钟左右。

  4.排骨煲至15分钟出味后再加入山药和大米。

  5.盖上锅盖煲开。

  6.煲至粥差不多加入适量盐调味。

  7.粥熟加点花生油即可。

  8.好吃的山药排骨粥。

  小贴士

  山药去皮后,要泡在水里,防变色老化。

  先将排骨煲出来味,再下大米和山药。

  营养价值

  山药的营养及保健功能

  山药的营养成分丰富,每10O克含蛋白质1.5克,碳水化合物14.4克,钙14毫克,磷42毫克,铁0.3毫克,胡萝卜素0.02毫克,硫胺素 0.08毫克,核黄素0.02毫克,尼克酸0.3毫克,抗坏血酸4毫克。此外还有蛋白、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营养成分。具有诱导产生干扰素、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

  在山药中还有一种重要的营养成分,那就是薯蓣皂苷,被称为是天然的DHEA(去氢表雄酮)。这类成分有助于体内合成各种荷尔蒙,有荷尔蒙之母的称谓,能促进皮肤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提升肌肤的保湿功能,并对改善体质也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山药中富含纤维素以及胆碱、黏液质等成分,能供给人体所需的大量黏液蛋白,而且这是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这种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同时它还能减少皮下脂肪堆积,避免出现肥胖;而且这种黏液多糖类物质与无机盐相结合时,还可形成骨质,使软骨富有一定的弹性,有助于预防老年骨折。

  山药的作用还远远不止这些,山药的营养价值在所有的食物中都是名列前茅。而且山药还具备着很高的药用价值,古代时候很多疾病都是由山药做药引才能治好的。中医认为,山药具有补脾益肾、养肺、止泻的功效,对人的身体很有好处。

  排骨的营养价值

  补中益气

  中医认为,排骨可以补中益气,无论是酱排骨,还是排骨汤,无论是红烧,还是爆炒,排骨都有着补中益气的作用。

  滋养脾胃

  排骨可以滋养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改善贫血

  排骨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强健筋骨

  排骨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强健筋骨。

山药排骨粥的做法 山药的营养价值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