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食话实说视频全集:土火锅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土火锅的做法

  土火锅,是中国西南地区特色地方美食之一,在冬季的云贵川三省,深受民众欢迎。在川南宜宾的部分地区,将其作为年夜饭必备菜式。

  原料

  主料

  猪蹄、鸡、酥肉、圆子。

  辅料

  干香菇、金钩(小海虾)、红花、蓝片、笋子、胡萝卜、芋头、麦鱼、老姜、花椒、鸡精、盐、味精。

  制作方法

  将各种材料洗净,切块。

  将干料用水泡开。

  将各种材料装入锅中,按顺序先装入芋头、猪蹄、鸡,再放入各种辅料,后放入酥肉和圆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火锅要注意什么

  1.北方地区涮锅优先用清汤,既健康,又安全。

  2.如果吃辣味火锅,好不要喝白酒。喝啤酒时,选择常温的啤酒。

  3.在开始涮锅时就放点土豆片、山药片、红薯片等,8~10分钟后即熟。尽早吃点淀粉类食物有利于保护胃肠。

  4.早点放蔬菜下锅,不要等到肉涮完之后。

  5.如果汤内有大量浮油,先去掉大部分浮油再放蔬菜;如果是鸳鸯锅,把蔬菜放在白汤一边。

  6.把滚烫的食物先放在盘子上凉一下,或放在蘸料中充分浸一下,降低温度后再吃。

  7.吃八成饱就停下来,宁可剩下也不能伤自己的胃。

  8.饱餐火锅后尽量不吃任何冷饮和其他冷食。

  怎样健康吃火锅

  1.各类菜品怎样搭配

  选择菜品时,蔬菜和菌菇类至少要占到总菜量的一半,剩下的一半可以分给主食、海鲜和肉类。

  2.吃菜顺序有讲究吗

  专家建议,吃火锅的时候先放菌菇类再涮蔬菜,然后放水产品,后涮食肉类,还建议大家涮菜之前可以先吃一些主食,这样可以减少对高能量菜品的摄入量,从而减少摄入脂肪。

  3.菜要趁热吃吗

  专家建议,吃火锅尽量别捞起来就吃,这样食物温度高容易烫坏口腔和胃肠道,引发胃溃疡等疾病。

  4.锅底越辣越好

  许多人都喜欢吃川味火锅,对此,专家表示,吃得过辣容易对口腔和胃肠道造成伤害。

吃火锅要注意什么 土火锅的做法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