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食话实说视频全集:四川凉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四川凉粉是四川省传统的汉族小吃。制作简单,营养丰富,口感良好。

  四川凉粉的做法

  制作材料

  粉1汤勺,凉开水1汤勺,煮开的水5汤勺,糖,陈醋,酱油,蒜蓉,葱花,油辣子。

  做法

  1.一勺子粉加一勺子凉开水开匀,加到5勺子煮开的水里快速搅匀。

  2.小火煮到冒泡就好了,稍凉就将它倒进饭盒里放冰箱冷藏到冻结。

  3.调料加点糖、陈醋、酱油、蒜蓉、葱花,后少不了的当然是要加上文文秘制的油辣子那才能算叫四川凉粉了。

  菜品特色

  四川凉粉风味独特,其中首屈一指代表性的就是位于川东北南充市的川北凉粉。川北凉粉一个多世纪以来,凭借其独特的麻辣滋味享誉全国,是不折不扣的四川凉粉的一张响亮的名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自制凉粉的做法

  用料

  绿豆、淀粉适量、水适量。

  做法

  1.取一定量的绿豆淀粉,绿豆淀粉:水=1:6。

  2.加入6倍量的清水。

  3.用筷子搅拌均匀。

  4.倒入锅中。

  5.先中火煮至起泡。

  6.转小火加热,不断搅拌这个过程中。

  7.呈半透明,继续加热10-15秒钟,大量冒泡,关火。

  8.倒出,入容器中,晾凉,我一般都会放再放冰箱冷藏2-3小时。

  9.取出就可以变着花样折腾来吃了。

  烹饪技巧

  1、首先要说明一哈子,绿豆淀粉跟绿豆粉是两种不同的东西,我们这里要的是绿豆淀粉。

  2、在淀粉种类的选择上,用过其他种类的淀粉,绿豆淀粉好,在百度上知道绿豆淀粉的胶冻性能好,是制作凉粉的好原粉。

  3、粉与水,试过不同比例,觉得绿豆淀粉跟水的比例1:6,是我认为好吃的口感,看个人喜欢吧,水可以多一点或少一点,不同淀粉比例稍微会有些差别。

  4、煮面糊的时候一定要用中小火,控制好火候很重要,需要不停搅拌。

  5、面糊呈现半透明状的时候,不要立马关火,要继续煮,直到面糊大量冒泡再关火。

  6、有说放点盐的说法,这样凉粉不容易断,我试过,觉得没什么大的区别,所以放不放随便哈。

  7、冰箱冷藏,不是冷冻。

四川凉粉的做法 自制凉粉的方法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