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1食话实说视频全集:炒鸭肠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炒鸭肠的做法

  用料

  鸭肠100克、柿子椒100克、青蒜5克、食盐5克、酱油10克、醋10克、味精2克、香油5克、小葱5克、黄酒15克、辣椒油10克、葱油30克。

  做法

  1.将鸭肠上的白油择净,撕去直肠和盲肠(只用小肠以上部分),豁开洗净;

  2.理顺后,从肠子中间用线绳系起,放在盆中,加入醋、精盐,用手轻轻揉搓,当出现白沫时,立即用水洗净;

  3.再将肠子放在开水里烫一下,待稍一卷起、颜色变白时,迅速捞出入凉水中;

  4.去掉线绳,切成长7.3 厘米的段,再用开水烫一下,沥净水;

  5.将青椒切丝、青蒜切段与葱丝一起放入碗内,加入酱油、黄酒、味精、精盐、醋5克调成汁;

  6.将葱油倒入炒锅内,置于旺火上烧到将要冒青烟时,倒入调好的汁,随即下入鸭肠颠炒约10 秒钟左右,加入红辣椒油炒匀,再淋入芝麻油即成。

  烹饪技巧

  1、鸭肠质地柔嫩,用旺火热油速炒,可以保持柔嫩的特点;

  2、“炒鸭肠”的配料是根据季节而定,如春季可配青椒或韭黄,冬天可配小韭菜或香菜。

  菜品特色

  此菜鸭肠洁白,青椒碧绿,油汁红彤;柔嫩清淡,咸鲜可口,微有辣味。价廉物美,好看好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凉拌鸭肠的做法

  用料

  鸭肠500克、香菜10克、食盐3克、鸡精少许、蒜3瓣、干辣椒5克、生抽少许、地瓜粉3克、植物油适量、芝麻油3克。

  做法

  1.将鸭肠用盐和地瓜粉洗净沥干,并烧一锅水。

  2.水沸腾后,将沥干的鸭肠倒入,划散即可关火。

  3.将焯过水的鸭肠捞起沥干备用。

  4.将大蒜、小辣椒切碎,锅内倒入些许植物油,油热后,加入大蒜、小辣椒稍微煸炒后关火,并加入些许鸡精、生抽拌匀。

  5.将香菜切断加入沥干的鸭肠拌匀,并把4倒入沥干的鸭肠内。

  6.再加数滴麻油,拌匀后即食。

  鸭肠的营养价值

  鸭肠富含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A和钙、铁等微量元素。对人体新陈代谢,神经、心脏、消化和视觉的维护都有良好的作用。

  鸭肠的使用效果对人体新陈代谢,神经、心脏、消化和视觉的维护都有良好的作用。

  营养方面各有千秋。猪肉蛋白质比鸭肠高,鸭肠胆固醇含量较高,但是脂肪少。

  如何挑选鸭肠

  质量好的鸭肠一般呈乳白色,粘液多,异味较轻,具有韧性,不带粪便及污物;选购时如果鸭肠色泽变暗,呈淡绿色或灰绿色,组织软,无韧性,粘液少且异味重,说明质量欠佳,不宜选购。

  大家对鸭肠的营养价值应该都了解了吧,平时应该去适当的吃一些鸭肠,特别是含有蛋白质,蛋白质对我们的身体的作用是很大的,各种维生素的含量也是很高的,尤其是维生素b,维生素b的作用大家了解吗,它能够很好的增强我们身体的抵抗力。

凉拌鸭肠怎么做 炒鸭肠的做法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