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食话实说2014:麻辣卤花螺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辣卤花螺的做法

  用料

  花螺两斤、味极鲜、花椒、十三香、姜、蒜、酒酿辣椒、香叶、白酒、盐一些。

  做法

  先在锅里放水,能没过花螺便可,然后中火开始煮,同时放入两小勺盐,接着放入所有香料,再放一点点蚝油,开盖煮,大约8分钟左右,自己尝尝汤汁。可以的话就Ok啦。

  小贴士

  花螺要用中火不要煮太过久哦,小心螺肉回缩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辣酒煮花螺的做法

  主料

  花螺一斤、红星二锅头、紫苏叶、指天椒、蒜头三瓣。

  步骤

  1. 花螺泡淡盐水,两个钟后洗净沥干。

  2. 紫苏叶、指天椒、蒜头切好备用。

  3. 小瓶红星二锅头备用。

  4. 热锅放油将蒜头指天椒爆香(注意不要烧过了),跟着放紫苏叶大火不断翻炒,飘出紫苏香味后放入花螺继续翻炒几分钟。

  5. 然后放入二锅头焖煮,焖煮过程中放生抽老抽上色调味,煮至没有白酒味了即可出锅。

  辣酒大花螺的做法

  材料

  朝天椒、洋葱末、豆瓣酱、黑胡椒碎和咖喱粉。

  做法

  1. 把朝天椒、洋葱末、豆瓣酱、黑胡椒碎和咖喱粉爆炒出香味。

  2. 放入花螺拌炒后,倒入玫瑰露酒调小火煮10分钟。

  小诀窍特点

  很辣很刺激的一道海产菜式,同时带着浓烈的玫瑰香气。

  烹饪心得:花螺煮前好用开水稍煮3分钟,可去掉壳上的依附物。

  花螺的营养价值

  花螺是一种产自广东的海产,肉质十分的嫩滑鲜美,很多的人们都是慕名而去食用。

  花螺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还能为身体补充丰富的微量元素,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食用。

  花螺食用的方式有很多,爆炒以及做汤都是不错的选择,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花螺的营养价值主要有哪些?

  花螺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食用的价值,同时花螺还具有一定的保健的效果,具有滋阴明目的作用,还可以有效的缓解黄疸以及脚气等病变,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中医认为,花螺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有的贝类还有益精润脏的作用。

  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

辣酒煮花螺 食话实说2014 香辣花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