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食话实说视频全集:红油口水鸡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油口水鸡的做法

  原料

  琵琶鸡腿4只、葱、姜、蒜、花生、白芝麻、香菜。

  盐、生抽、白醋、鸡精、香油、红辣椒油。

  操作

  1、锅里放水,加入大葱段,生姜片。

  2、琵琶腿4支冷水下锅煮。

  3、水开后大约十分钟,用筷子很容易扎透鸡腿,而且没有血水冒出就算好了。

  4、把煮好的鸡腿,迅速放进冰水了冷却。

  5、调味汁儿:糖+白醋+生抽+盐+姜末+蒜末+鸡精+香油。

  6、花生烤熟了,用手搓掉皮,用刀背杂碎。

  7、冷却的鸡腿,晾干切块摆盘,浇上调味儿汁儿,撒上花生碎白芝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8、后淋上红辣椒油,撒香菜。

  贴士

  1、如果选用整只鸡来做,可以选择一斤多一点点的“三黄鸡”来做,千万不要用老母鸡之类的“年长的”的鸡,肉质会柴不好吃。

  2、调味儿汁儿的配比,真的写不出来,都是调调尝尝的。

  3、红辣椒油是自己炸的,没有过程图,有空再照一下吧。

  4、将鸡切块之前,等鸡风干一下,切出来的会好看些。

  鸡肉的搭配禁忌

  1、鸡肉与鲤鱼:鸡肉甘温,鲤鱼甘平。鸡肉补中助阳,鲤鱼下气利水,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鱼类皆含丰富蛋白质、微量元素、酶类及各种生物活性物质;鸡肉成分亦极复杂。

  2、鸡肉与李子相克,食则拉痢。解救:吃鸡尿白。

  3、鸡肉与菊花相克,食则死亡。解救:细辛一钱,川莲五分水煎服。

  4、鸡肉与糯米相克: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5、鸡肉与大蒜:大蒜性辛温有毒,主下气消谷,除风、杀毒。而鸡肉甘酸温补,两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讲,也与鸡不合。

  6、鸡肉与芝麻相克: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7、鸡肉与芥末:这两种食物如果同食后,会伤元气。因芥末是热性之物,鸡属温补之品,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8、鸡肉与狗肾相克:会引起痢疾。

  9、野鸡与鲫鱼:鲫鱼属甘温,性热,为下气利水,而野鸡甘酸微寒,为补中益气健脾,故两者性味功能皆不相合。鲫鱼与野鸡肉皆含有各种氨基酸及酶类激素、微量元素等,故两者不宜同煮,因其生化反应较为复杂。

口水鸡红油的做法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鸡肉的最佳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