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食话实说视频全集:酱烧野鸭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酱烧野鸭的做法

  食材明细

  野鸭2000克、酱油15克、料酒10克、大蒜(白皮)15克、甜面酱50克、姜15克、白砂糖5克、小葱15克、猪油(炼制)100克、香油15克、盐4克。

  怎么做

  1. 将野鸭杀掉去毛,再在旺火上燎去绒毛,剖腹去内脏,斩去头、脚洗净;

  2. 大蒜剥去蒜衣;

  3. 葱姜洗净,葱切段,姜切片;

  4. 炒锅置旺火上,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野鸭煮熟,捞起沥干水;

  5. 炒锅置中火上烧热,加入熟猪油,烧至七成热,放入野鸭炸至浅黄色,捞起沥去油;

  6. 原锅留油50 克,将甜面酱、白糖入锅,煸炒片刻,放酱油,将鸭入锅烧上味,盛盘中;

  7. 再把姜片、大蒜瓣、葱段塞进鸭腹内,上笼蒸烂取出,淋上香油即成。

  制作要诀

  1. 煮鸭时,水开20 分钟即可;

  2. 炸鸭时,可在鸭外皮上抹一层糖水,再炸色泽更佳;

  3.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猪油1000克;

  4. 甜面酱不要炒稠,蒸鸭时上气后转中火,蒸1 至2 小时。

  鸭肉和什么相克

  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

  1、兔肉:鸭肉和兔肉同食没有什么副作用,只是鸭肉和兔肉都是性寒之物,肠胃不好的人容易引起腹泻。平时的吃量也不会引起不适症状。

  2、山楂:二者均属寒凉之物,不宜同食。

  3、栗子:鸭肉油腻多脂,栗子中富含维生素C,能与脂肪反应使其营养价值降低,两者好不要同时食用。

  4、鸡蛋:鸭肉忌与鸡蛋同食,否则会大伤人体中的元气。

  5、核桃:核桃和鸭肉一起吃对健康有害。

  6、鳖:搭配食用,令人阳盛阴虚,水肿腹泻。医圣孙思邈曾说:“鳖肉不可合猪、兔、鸭肉食,损人”。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解释说,鳖肉甘平无毒,鳖甲咸平。“鳖性冷,发水病”,而鸭肉也属凉性,所以鸭肉不宜与鳖肉同食。

  7、木耳:鸭肉和黑木耳一起吃,会引起身体不适感。木耳营养丰富,滋味鲜美,能滋润益气、轻身强志,是一种营养强壮食品,能治疗多种疾病,但木耳性味甘平,滋润利肠,故大便不实者忌用。如鸭肉与木耳同食会引起肠胃不适,导致腹痛腹泻。

  8、李子:一起吃可对五脏引起伤害。

  鸭肉的佳搭配

  1、丝瓜:鸭肉和丝瓜配菜一起吃可起到清热祛火,滋养肠胃的作用。

  2、洋葱:鸭肉配合洋葱食用,可解鸭肉的油腻还能够保护心血管。

  3、柠檬:柠檬气味清爽,可解鸭肉的油腻。两者搭配营养美味。

  4、酸菜:酸菜中包含多类氨基酸,和鸭肉一起吃,除能补充人体必需的多类营养成份外,对一些低烧,食少,口干,大便干燥与有水肿的人同样有不错的食疗作用。

  5、山药:山药的补阴功能更强,如果和鸭肉伴食,既能消除油腻,还具有滋阴补肺的作用。

酱烧野鸭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鸭肉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