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食话实说视频全集:跷脚牛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跷脚牛肉汤是四川省乐山市一道源远流长的汉族名菜。它的散寒止咳的药膳功能,以脏补脏的中医原理,大大提升了这道地方名食的品味和档次。

  跷脚牛肉几经发展,汤味愈加讲究。在传统汤味的基础上,新添了胡椒、味精、芽菜等现代佐料,渗入了几十种中药材熬制而成的“精汤”,更趋科学营养。已形成汤色碧清、香味绵长、牛杂脆嫩、吃法多样的四大特色。

  跷脚牛肉是乐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乐山大街小巷中绝对少不了的一道美味,跷脚牛肉不但汤汁醇厚,味美鲜香,还有驱寒的功效。外地人在乐山吃过了跷脚牛肉的,无不竖起大拇指。

  跷脚牛肉是把牛肉身上各式各样的东西全都放到一起,包括牛肉,牛舌,牛肝,牛耳,牛肺,牛心,牛肚,牛肠,牛百叶,牛筋,牛腩,牛脑,牛骨,牛髓,牛鞭,牛血等等。

  跷脚牛肉的做法

  所选香料有:荜拨,白芷,三奈,八角,香皮,香草,茴香,草果,砂仁,白蔻,丁香,桂皮,香果,甘松,香叶,草寇。

  制作方法:锅里加清水将上诉香料用布袋扎紧放入锅,另加入老黄姜,胡椒粒,四川宜宾芽菜(不要切粒)鸡精,味精,盐。

  将优质干辣椒置铁锅内加少许菜籽油炒出香味起锅捣烂(粗细以粉末较粗为佳)后,加入适量的味精和盐。碗内以生芹菜节垫底;香葱花,香菜撒于烫熟牛杂上面。

  置于香料的具体用量还需要自己慢慢体会。

  百年历史,三代演变。跷脚牛肉汤锅已成为乐山源远流长的地方名食。它防病治病的药膳功能,"以脏补脏"的中医原理,大大提升了这道地方名食的品味和档次。

  特别是经过杨氏对跷脚牛肉汤锅多次对比调配后,汤味愈加讲究。在传统汤味的基础上不仅增加了药枣、枸己、当归,还增加了二十余味中药熬制而成的"精汤",更合理的趋于科学营养。

  现在杨记跷脚牛肉汤锅已形成汤鲜味特,牛杂细嫩,滋补强身,美容养颜和吃法多样的五大特色。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吃牛肉营养才足

  吃牛肉经典搭配

  1. 巧克力、土豆

  优点:既可以增加能量,又可以增加蛋白质。

  缺点:容易增肥。

  2. 番茄

  优点:能有效防衰老,好吃还不容易增肥。

  3. 山楂

  优点:能让牛肉很快炖烂,口感也好。

  平时运动锻炼得少,就不要吃那么多牛肉。

  有痛风病的人不能喝牛肉汤,如果近你的痛风没有急性发作,可以偶尔吃一两牛肉。

  家人如果脾胃不好、有胃肠炎的话,好不要吃牛肉。

  吃牛肉的益处

  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牛肉含维生素B6

  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牛肉含肉毒碱

  鸡肉、鱼肉中肉毒碱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却含量很高。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是对健美运动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牛肉含钾和蛋白质

  钾是大多数运动员饮食中比较缺少的矿物质。钾的水平低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从而影响肌肉的生长。牛肉中富含蛋白质:4盎司瘦里脊就可产生22克一流的蛋白质。

牛肉最佳搭配 跷脚牛肉的做法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