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红烧兔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兔肉的美容功效是众所周知的,它的脂肪与胆固醇的含量特低。还含有丰富的麦芽糖。

  按兔肉的营养成分来讲,兔肉蛋白的含量要高于牛肉、羊肉和猪肉。所以也是中老年人选择蛋白丰富食品中的非常优质的食材。

  所以也是中老年人选择蛋白丰富食品中的非常优质的食材。因为兔肉在宰杀过程中是不放血的,他的血流量都在肌肉中,它含有丰富的血红蛋白,对于贫血的人群是能取到很大帮助的。

  因为有血的存在、出现的腥味,在烹调中可采用各种方法来去除的。用柠檬可有效的去除兔肉里的腥味,还有增鲜、杀菌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红烧兔肉的做法

  食材

  兔肉适量、色拉油、酱油适量、白糖适量、啤酒1罐(或米酒)、姜片、桂皮、八角、香叶、蒜梗。

  做法

  1、兔肉剁成块、用柠檬水泡10 分钟,再用酱油、盐、鸡粉和油腌制片刻;

  2、姜片煎香;

  3、倒入兔肉煎炒制出香味;

  4、加入白酒;在这里要注意安全,加入白酒时会着火,并且火势很猛。

  5、待白酒烧干后,加水、香料、蒜梗、辣椒,调味;

  6、加盖10分钟,下香油、味精,收汁装盘即可;

  7、请搭配蔬菜类食品食用。

  兔肉的营养价值

  1、兔肉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2、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处,并增强体质,健美肌肉,它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维护皮肤弹性;

  3、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所有其他肉类,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强身健体,但不会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体苗条。

  因此,国外妇女将兔肉称为“美容肉”;而常吃免肉,有祛病强身作用,因此,有人将兔肉称为“保健肉”;

  4、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较多人体易缺乏的赖氨酸、色氨酸,因此,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质沉积,让儿童健康成长,助老人延年益寿。

  兔肉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宜老人、妇女,也是肥胖者和肝病、心血管病、糖尿病患者的理想肉食。

  2. 孕妇及经期女性、有明显阳虚症状的女子、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兔肉食疗作用

  兔肉味甘、性凉,入肝、脾、大肠经。

  具有补中益气、凉血解毒、清热止渴等作用。

  兔肉食用禁忌

  本草纲目记载 :兔肉性平味酸冷,入肝、大肠二经,补中益气、清热解毒。兔肉不能常吃,兔肉农历8-10月深秋可食,余月则伤人肾气, 易损元阳;兔死而眼合者杀人, 孕妇及阳虚、小儿痘出者禁吃 、脾胃虚寒、 腹泻便溏者尽量少吃;兔肉忌与白鸡肉、肝脏、心脏、桔、橘、芥末、姜、芹菜、小白菜、獭肉同食;补病肝时,不能使用多油、烤炸等上火燥热的方式进行烹调。

兔肉的营养价值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红烧兔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