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3食话实说视频全集:骨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汤,就是用动物骨头加上搭配其他食材熬的汤。

  骨头汤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这是由于人体骨胳中重要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红、白细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随着年龄的增大和机体的老化,骨髓制造红、白细胞的功能逐渐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响到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

  菜品特色

  俗话说“骨头的精华在汤里”。生活中,大棒骨汤、排骨汤、鸭架子汤等各种骨头汤也的确随处可见。采用不同的骨头,熬出来的汤也有不同的效用。

  骨头炖汤比纯肉有营养,也更利于吸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肘子骨汤的做法

  原料

  肘子(猪的小腿)分前肘和后肘。

  烹调方法

  做的时候可以将剔掉肉的前、后肘子骨砸碎,在开水中焯一遍;将焯好的骨头放入适量温水中,用小火焖煮1小时10分钟。

  这时煮出的汤是清汤,可以盛一部分出来喝,或者留着煮面条用,然后再往锅里加入足够的热水,调到大火继续煮40分钟,这时就能煮出浓浓的白汤了,这也是肘子骨煮汤的一大特色。

  龙骨玉米胡萝卜汤的做法

  原料

  龙骨(猪的大骨头)、玉米(有些地方叫包谷)、还有红萝卜。

  烹调方法

  1、把大骨头用开水过一下,洗去血腥味。

  2、然后丢在水里面煮。

  3、大火煮开了再转小火炖10分钟左右,下玉米和红萝卜,然后一直煮一直煮搞到汤变成浓浓的浅白色为止。

  4、放少许盐和味精。

  牛骨汤的做法

  原料

  牛骨。

  烹调方法

  牛肋骨汤的做法与肘子骨汤基本相同,出锅时可以放些胡椒、葱花等调料,汤的味道将更鲜美。

  海带牛骨汤的做法

  原料

  海带、牛骨、姜片、蘑菇、料酒。

  烹调方法

  1、海带泡洗干净,牛仔骨烫飞水。

  2、水烧开,放进海带,牛仔骨,姜片,蘑菇,料酒,再烧开后转小火煮一个小时,放进葱段,加少许盐,生抽,调味即可。

大骨汤的做法 牛骨汤的做法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