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5食话实说视频全集:飘香黄牛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黄牛肉属于温热性质的肉食,擅长补气,是气虚之人进行食养食疗的首选肉食,就好象气虚之人进行药疗常常首选黄芪那样,所以《韩氏医通》说“黄牛肉补气,与绵黄芪同功。”就补养的脏腑来说,黄牛肉重在补养脾胃,从而滋养其他脏腑。

  黄牛肉的功用

  温补脾胃,益气养血,强壮筋骨,消肿利水。主治脾胃阳虚,脘腹疼痛,泄泻,脱肛,水肿;精血亏虚,消瘦乏力,筋骨酸软等。

  本品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BZ、钙、磷、铁,又含胆固醇、必需氨基酸等。气味 甘、温、无毒。

  牛,主要有黄牛、水牛两种。作为滋补肉食,自古就只选用黄牛肉。

  《医林纂要》强调:“牛肉味甘,专补脾土。脾胃者,后天气血之本,补此则无不补矣。”

  《本草拾遗》还指出:黄牛肉补气、健脾,对虚弱之人可以助其健壮,对脾虚水肿的人,则有“消水肿,除湿气”的良好功效。

  黄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特点是高蛋白、低脂肪。每100克黄牛肉中,蛋白质高达20克,猪肉只含16.9克;而牛肉所含脂肪只有10.2克,猪肉却高达29.2克。

  黄牛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有利于防止肥胖。由于不致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好处,所以黄牛肉在西方发达国家特别受到欢迎

  炸牛排、番茄牛肉汤是西餐中的常备菜肴。俄罗斯的土豆烧牛肉,美国加州的牛肉面,都是很受欢迎的食品。

  我国使用牛肉制作的风味食品,诸如灯影牛肉、麻辣牛肉、水煮牛肉,更是风味各具,声名远扬。

  然而,这些风味食品,虽然色艳、气香、味美,但有的是油炸熏烤,有的又过分辛辣,都不是可供经常食用的保健食品。

  作为滋补保健食品,简便有效的莫过于牛肉萝卜汤。选取较肥的新鲜黄牛肉,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用文火慢慢加热,烧开后约10分钟,将带有泡沫的水全部倒掉。

  然后将牛肉切碎,与生姜、花椒、食盐一起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先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炖煮。在牛肉即将烂之时,放入白萝卜条,萝卜一熟,此汤即成。食用时再加入适量味精,滋味更加鲜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飘香黄牛肉的做法

  此菜的口味有点特殊,是麻辣中带着点木姜油的异香。

  做法

  先把带皮黄牛肉卤熟,然后切成片;另把莲藕放川式卤水锅里卤熟,捞出来切片后,放盘里垫底。

  净锅放油烧热,下黄牛肉片和青红小米椒节拉油后,倒出来沥油。锅里留底油,下姜末、蒜末、自制的香辣酱和麻辣味汁炒香,再把黄牛肉片和青红小米椒节下锅烧入味,临起锅前淋木姜油,

  出锅装在带酒精炉的锅仔里上桌,边加热边食。

  小炒黄牛肉的做法

  主料

  牛肉250克、红尖椒2个、野山椒40粒、花生油1汤匙、酱油1汤匙、鸡粉少许、姜5克、蒜5瓣、蚝油1/2汤匙、水淀粉1/2汤匙、香菜1根、菜籽油适量、黄酒1汤匙。

  做法

  1.将野山椒和洗净的红尖椒切成段,大蒜切成末,香菜和姜末备好。

  2.牛肉逆纹切成片,加入一半姜末、酱油、蚝油、黄酒朝一个方向抓1分钟。

  3.放入水淀粉继续顺方向均匀抓1分钟,再淋上1汤匙花生油腌10分钟。

  4.锅里放菜籽油,油七八层热后放牛肉滑炒至断生捞出。

  5.起净锅放菜籽油,油热(锅内白泡散尽)后放剩下的姜末和蒜末炒香。

  6.加入红尖椒和野山椒,淋1汤匙野山椒水炒香。

  7.倒入牛肉,快炒至均匀入味。

  8.放鸡粉和香菜翻动两下,关火即成。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黄牛肉的做法 黄牛肉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