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食话实说视频全集:麻辣牛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辣牛肉是一道四川省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川菜系。此菜色泽褐红,麻辣鲜香,干香滋润化渣。主要食材是牛肉,辅料有豆腐、豌豆等,主要烹饪工艺是炒。麻辣鲜香,开胃下酒。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麻辣牛肉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准备

  材料

  牛肉200克,豆腐200克,豌豆50克,香葱2棵,大蒜6瓣,淀粉适量,调料:食用油30克,辣椒粉1大匙,花椒粉1大匙,豆豉1小匙,精盐1小匙,味精1/2小匙。

  制作步骤

  1.豆腐去硬皮、硬边,切成丁。

  2.牛肉洗净切成丁。

  3.葱、蒜洗净切末。

  4.豌豆洗净。

  5.豆豉碾碎后与花椒粉混合。

  6.把豆腐丁放入沸水中氽烫后捞出。

  7.往锅里放油,烧热,先将葱、蒜爆香,再倒入牛肉炒至半熟,后加入豆腐、豌豆、辣椒粉、花椒粉、盐、豆豉、味精翻炒均匀。

  8.后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注意事项

  用盐、糖将漂净血水的牛肉丁腌2个小时后再烹制,牛肉吃起来非常软嫩。

  做法二

  食材准备

  牛臀尖肉500克(黄瓜条肉),豆油500克(实耗75克),大葱50克,生姜25克,精盐20克,酱油20克,料酒15克,白糖25克,花椒5克,芝麻10克(焙好),辣椒油5克,干红辣椒5克,味精5克,牛肉汤750毫升,芝麻盐15克。

  制作步骤

  1、牛肉改成两个整齐的块;大葱去皮;洗净,剖开切成段;生姜切成片;干 红辣椒洗净,去把、籽,切成1厘米长的节;芝麻焙好炒熟。

  2、牛肉用葱段、生姜片、精盐、料酒腌1小时,沸水旺火上笼蒸烂,取出晾凉,改切成4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

  3、炸锅烧热,放入豆油,烧五成热,放入牛[1] 肉条,炸干水分,捞出,控油。

  4、锅内放豆油75克,烧热,放入花椒,炸糊后捞出,弃之。油稍凉一些,放入干红辣椒炸成紫黑色时,加入葱、姜炒一下,放入牛肉汤,加酱油、味精、牛肉条,用中等火力将汁收浓,汁尽时浇上辣椒油,撒上焙好的芝麻。

  5、食用时拣去辣椒、葱段和姜片,入盘。

  做法三

  食材准备

  主料:净牛肉250克。

  调料:料酒5克,精盐0.5克,酱油10克,花椒5克,干辣椒5克,桂皮1克,香油20克,白糖5克,葱25克,姜25克,清汤250克,花生油500克(约耗20克)。

  制作步骤

  1.用刀将净牛肉切成长1寸5分、宽1寸、厚2分的片。将葱、姜切成段。使牛肉片放在盆中,用葱姜、绍酒腌1小时。

  2.将花生油注入油锅,上火烧至七成热时下入牛肉片,炸熟,捞出,控净油。

  3.将香油注入锅中,上火烧至七成热,下入干辣椒炸焦,再放入葱段、姜段桂皮、花椒略炸一下,随即注入清汤,加入料酒、精盐、白糖、酱油,再倒入炸好的牛肉片,在微火上将汁靠浓。待汁快靠完时,倒入盆中晾凉,将牛肉挑出码在圆盘内,上面码上用燕窝做成的“吉”字即成。

回锅麻辣牛肉的做法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麻辣牛肉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