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食话实说视频全集:回锅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四川回锅肉的做法

  用料

  猪肉400克、连皮五花、青蒜2根、青椒1颗、红椒1颗、姜片5片、郫县红油豆瓣酱1又1/2大匙、料酒1大匙、生抽1大匙。

  做法

  连皮猪肉,去毛洗净,放入冷水锅内煮至熟,变硬身将煮好的猪肉冲洗干净放凉,切成薄而大的肉片锅内仅放一茶匙油,放入肉片和姜片,用小火慢慢煎炒至出油,表面色泽变金黄色加入1又1/2大匙红油豆瓣酱翻炒至出红油后,再放入一匙生抽,料酒翻炒片刻。(如豆瓣酱放的多,也可免放生抽,不然会太咸)投入青蒜白及红,青椒翻炒至青蒜白及红,青椒断生即可后放入青蒜叶,翻炒片刻即可出锅。

  回锅肉的做法

  用料

  五花肉400克、青蒜100克、花生油、酱油1茶匙、葱2段、姜2片、八角3个、花椒几粒、干辣椒1个、甜面酱1茶匙、豆豉10粒、黄酒少许、白糖3克、郫县豆瓣酱1汤匙。

  做法

  1.准备好所有食材。

  2.五花肉凉水下锅,放葱姜、花椒、大料和干辣椒,煮开撇沫,盖盖儿关小火。

  3.小火煮至全熟,大约需要二十分钟左右,用筷子扎一下感觉无血水出来就是熟了,煮的过程中记得要给肉翻个身,关火后用原汤泡一会儿,让肉吸吸汤汁。

  4.泡半个小时后捞出来稍微晾一下,然后切大片,十公分长,五公分宽,厚3毫米左右就差不多了。

  5.豆瓣和豆豉放一起剁细,青蒜洗净斜切备用。

  6.坐锅下油小火煸肉片,这个油可以少放一些,因为一会儿煸肉会出油。

  7.煸三四分钟后就会出油了,这时把肉扒到一边,温油煸豆瓣和豆豉吐油香酥,然后下一点甜面酱、黄酒和酱油再煸两下。

  8.把肉片和豆瓣酱、豆豉一起再接着煸,期间白糖放一小勺,白糖是中和咸味的。

  9.后放青蒜,炒几下稍软就可以出锅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猪肉的食疗功效和适合哪些人吃,荤素搭配是我们饮食中营养的,猪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猪肉的食疗功效,对身体有着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之功效;饮食禁忌和养生保健的饮食方法等,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

  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猪肉的食疗作用

  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

  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躁、干咳、便秘和难产。

  猪肉的营养分析

  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回锅肉的做法 猪肉的营养价值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