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姜爆鸭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姜爆鸭的做法

  材料

  嫩姜一整块,鸭子半只,盐适量,料酒很多。

  做法

  1、嫩姜洗净切片备用。北京没有特别嫩的姜,只好凑合着用,妈妈说用老姜也可以,不过姜就不能吃了,太辣。

  2、鸭子切小块,用料酒腌15-60分钟,越久越好。

  3、倒掉料酒,用厨房纸将鸭块上的水和料酒吸干,一定要比较干才行哦。

  4、锅中多放些油,烧热后放入鸭块,开始爆吧,有点像油炸,但又没那么多油。

  5、鸭肉开始变干,微微发黄的时候,放入姜片继续爆。

  6、当姜片也开始变干了,倒出多余的油。

  7、这个时候鸭肉虽然已经熟了,但是不够离骨。加些料酒和盐焖煮15分钟,焖煮过程中注意不要把水烧干了,可以继续添加料酒或者水。

  8、水收干后即可出锅。

  香煎鸭肉的做法

  材料

  鸭腿两只,菜心四根,姜2g,葱5g,盐2g,醋3ml,黄酒5ml,老抽2ml,花椒粉1g,胡椒粉1g,食用油,面粉少许。

  做法

  1、鸭腿清洗干净。

  2、分离鸭肉和腿骨。

  3、分离好的一只鸭腿。

  4、将上述调味料与鸭腿放入一个容器中,抓匀,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一天。

  5、菜心洗净焯水,用少许盐和香油拌匀鸭腿取出,拍上面粉,平底锅用食用油抹一层,润润锅。放入鸭腿煎到内熟外黄。

  6、煎好的鸭腿肉切成厚片,与菜心一起码入盘中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卤鸭的做法

  材料

  嫩鸭一只,葱一大把,姜一大块,料酒,老抽,生抽,蜂蜜(白糖也可),桂皮,八角。

  做法

  1.鸭子洗干净,葱姜洗净。

  2.锅里放冷水,放几根葱,姜片,把鸭子放进去,开火煮.水滚后转小火,撇去浮沫,加料酒转中火煮15--20分钟,关火,把鸭子捞出,汤装出留用。

  3.洗净锅子,剩下的葱分两份,一份打葱结,和姜,桂皮一块,八角两个一起塞进鸭肚子,还有一份葱垫在锅底(防止煮的时候鸭子粘锅)。

  4.把鸭子放进锅里,把刚才的鸭汤倒一大半进去,加两勺老抽,两勺生抽,盖上锅盖,大火煮开转小火炖,期间要给鸭子翻身数次.如果期间感觉汤汁太少了可以再加点,大概炖个一个小时,开盖,用筷子戳鸭子肉厚处,能轻松戳进去就可以打开锅盖,加两勺蜂蜜(白糖也可以),然后用一个勺子不停的把汤汁淋在鸭子身上,等鸭子全部上色,开大火收汤。

  5.汤汁收的很少了,就可以把鸭子装起,等鸭子凉了,斩块装盘,淋上汤汁上桌开吃。

卤鸭子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鸭肉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