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食话实说视频全集:双椒肥肠怎么做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双椒肥肠的做法

  用料

  猪大肠1000克、花椒适量、大料适量、桂皮适量、五香粉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大葱适量、姜适量、大蒜适量、荆二条(辣椒的一种)适量、尖辣椒适量、淀粉适量、豆油适量、香叶适量。

  做法

  肥肠翻洗,放入煮锅,加凉水,加入花椒,大料,桂皮,香叶,五香粉,盐,葱,姜,生抽,料酒大火煮沸,转文火半小时出锅。

  这个步骤为了煮熟肥肠,去除里面的脏东西,让肥肠入味。

  料酒,葱姜可以去除肥肠的脏腥味,可根据具体情况自行调整用量。肥肠捞出,去掉上面的调料切段,大蒜切片,荆二条切段,尖辣椒切段。

  喜欢脏腥味重的朋友可以用大肠头,就是大肠比较粗的部分,少洗几次。

  不喜欢的朋友用大肠细的部分,反复清洗即可。起油锅,油温七成热下蒜片,荆二条段,尖辣椒段,煸炒至蒜片发黄时,下肥肠,翻炒两分钟加水淀粉,盐,鸡精。

  荆二条是四川特产,微辣超香,尖辣椒中辣清香,对辣度有要求的朋友可以更换成其它品种的,我选的两种都不太辣大多数人都能承受,很适合东北人。

  水淀粉为了让肥肠入味,如果前期卤的很充分此时盐要少放。

  小贴士

  这道菜胆固醇含量较高,油也大。所以可以解馋但不宜多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猪大肠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猪大肠性寒,味甘;有润肠,去下焦风热,止小便数的作用。

  猪大肠有润燥、补虚、止渴止血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虚弱口渴、脱肛、痔疮、便血、便秘等症。

  适宜人群

  1. 适宜大肠病变,如痔疮、便血、脱肛者食用;适宜小便频多者食用;

  2. 感冒期间忌食;因其性寒,凡脾虚便溏者亦忌。

  如何清洗肥肠

  先找把剪刀,剪去肥肠外面的肥油。如果没有剪刀,也可以用剔骨刀刮去,或是用手撕,这就辛苦点。

  去净肥油后,就先用水灌一次大肠。然后找根筷子,从肠子开口处把外皮往里推,把肠子内部翻到外部。

  如果懒事,就直接用剪刀把大肠沿着肠道剪开。

  然后加点面粉和盐到盆里,再加少许水,使劲反复搓洗猪大肠,直搓到有大量胶液产生为止。

  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如果没有面粉,炒菜用的生粉也行,再没有,那就直接用食盐即可。

  然后再用料酒或是白醋加少许水,搓洗一遍,后冲干净即可。

  至此,普通炒食的清洗就结束啦,可以直接开切炒菜了。如果是用来做卤味等,则还需过热河水洗,以彻底去异味。

  具体做法是烧开水,然后把猪大肠倒进锅里猛火滚烫三到五分钟,捞起用清水冲一下,沥干,即可进入其他烹饪程序。不可烫太长时间,刚好熟即可,否则煮烂了,就不脆口啦。

肥肠怎么做好吃 肥肠的营养价值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