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食话实说2016:秘制牛肉的做法

  牛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牛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秘制牛肉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跟着食话实说2016视频全集节目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秘制牛肉的做法

  材料

  牛腱子(1500克)。

  配料

  葱、姜、蒜、干辣椒。

  花椒、八角、草果。

  良姜、淮山药、丁香。

  桂皮、香叶、小茴香。

  调料

  酱油(老抽、生抽)、盐、糖。

  做法

  1. 首先就要将准备好的牛腱子肉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接着将葱切大段、姜切片、蒜去皮整瓣不切。

  2. 所有得香料用干净的纱布包好。

  3. 烧一锅开水,把牛肉放进去“冒”一下,去掉血水。

  4. 然后在起一锅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葱、姜、蒜和香料,接着再加入适量的酱油,和适量的料酒及盐,糖放两小勺。

  5. 卤制100分钟左右,关火后再多泡一会儿,晾凉切片,即可。

  秘制牛肉干

  材料

  牛肉5斤,葱姜,花椒。

  大料,辣椒碎,孜然。

  糖,红酒,酱油,适量的盐。

  做法

  1、秘密武器就是电饭锅,哈哈。焖牛肉全程用红酒和酱油,不加水。

  2、选好牛肉,回来洗净后,切成比麻将块大一些的块或者片。

  3、然后我们就要向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等到水沸腾之后,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牛肉加入其中,煮一会即可。

  4、等水开后,撇去血沫子,一定要撇的干净些,汤水相对清澈,不再有血沫子浮出为佳。捞出牛肉,控水。

  5、准备好电饭锅,将牛肉放入,开始投料。

  6、依次投入大料、花椒粒、辣椒碎、孜然、姜片、白糖。(以上的量,可依据个人喜好增减)

  7、准备好红酒4大杯(根据不同量的牛肉加入不同量红酒),酱油1杯半左右(依据个人喜好增减),葱也备好,先不放葱。

  8、加入红酒、酱油,把电饭锅内胆放入电饭锅。

  9、按煮饭功能,煮到自己跳到保温,这时再加入葱。尝尝味道,觉得不够咸可加少量盐调味。可添少量红酒,盖上盖,继续闷煮一会儿。等锅里的水分干掉,美味零食就做好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肉的营养价值 秘制牛肉的做法 食话实说2016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