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低落没食欲 抑郁症的八种饮食方法

  抑郁症是一种在我们生活当中经常出现的一种心理疾病,在医学上一般都是用各种能够提高病人情绪的药物来治疗抑郁症,但不幸的是,是药三分毒。然而通过调整饮食和其他自然疗法,许多抑郁症患者都能改善病情,甚至康复。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营养缺乏,反而会加重抑郁症患者的病情。

  抑郁症患者饮食要注意的八点

  一、心情低落可以吃适量甜食

  甜食大都是糖类物质,糖类对大脑有安定的效果,多吃糖类能够增加体内色氨酸的含量,使得色氨酸自由地进入大脑转化成5-羟色胺—能提高人的情绪,因而有安定的作用。饮食中多糖类含量可以造成5-羟色胺流失及产生抑郁症。所以应该多吃些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质的食品,如蛋糕、面包、水果和干果。有些抑郁症患者,频繁的通过吃东西寻找安慰,他们常无节制地大吃高碳水化合物食品。这会形成恶性循环,因为这样的吃法不可避免地导致体重增加,更降低了自信心。所以吃的时候要适量。

  二、补充氨基酸

  英国近的研究表明,女性缺少色氨酸的话,在几个小时内就会表现出抑郁的症状。营养学家认为,氨基酸对振奋人精神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大脑必须利用氨基酸来制造某种神经递质。神经递质能把收到的信号从一个脑细胞传到另一个脑细胞。没有神经递质,人是无法进行思维的。色氨酸是大脑制造神经递质的重要物质。它可以增加5-羟色胺的合成,对缓解抑郁症状有很大帮助。这些食品包括各种蛋白质食品,如瘦肉、低脂牛奶、奶酪和鸡蛋。

  还有研究显示ε-3脂肪酸摄入量低的话,抑郁症和经生病的程度就高。ε-3脂肪酸对人体健康有益,所以应当多吃高脂肪鱼,或者每天在饮食中服用一至两克的氨基酸补充剂。

  三、补充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

  维生素B族对治疗抑郁症有很大的帮助。维生素B群能够帮助体内氨基酸代谢,有助于保持神经系统健康。研究已经证明,饮食中缺乏维生素B族会导致人的情绪反复而且悲伤。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抑郁症患者的血液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12,患者治疗后效果就比较显著。老年患者如果体内含有较多的B1、B2和B6,治疗效果明显好于一般抑郁症患者。猪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鸡肝等食物都是很好的选择。

  当人处于压力或抑郁时,体内的维生素C容易丧失,所以饮食中还应该包括大量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

抑郁症 抑郁症的表现症状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