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食来运转视频全集:油菜烩树菇的做法

 

  茶树菇我们都吃过,它也是菌类食物的一种,还有油菜,它在我们的餐桌上出现的几率也非常的高。用油菜和茶树菇一起烧,会是什么样的味道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一学油菜烩茶树菇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茶树菇不仅好吃,它的营养价值也很高,下面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1.茶树菇的营养价值很高,据国家食品质量检验中心测定,每100克干品中含蛋白质14.2克,远高于肉类,蔬菜,水果,所含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其中含量高的是蛋氨酸占2.49%,其次为谷氨酸、天门冬氨酸、异亮氨酸、甘氨酸和丙氨酸。

  2.总氨基酸含量为16.86%,特别是人体不能自身合成的8种氨基酸含量特别高,其中对儿童生长发育和智力具有促进作用的赖氨酸和精氨酸占总量的9.4%,含还原糖高达29.96%,总糖54.36%,并且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元素。

  茶树菇的营养丰富,它对我们人体还有一定的食疗功效。

  茶树菇的食疗功效

  1、中医认为,茶树菇性平,甘温,无毒,有清热,平肝,明目,平喘的功效,可以补肾,利尿,渗湿,健脾,止泻,民间常用于治疗腰酸痛,胃冷,肾炎水肿,头晕,腹痛,呕吐等。

  还具有降血压,抗衰老和防癌抗癌的特殊功能,享有“中华神菇”的美称。

  2、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茶树菇由于含有多量的抗癌多糖,其提取物对小白鼠肉瘤180和艾氏腹水癌的抑制率,高达80%~90%,可见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因此,人们把茶树菇称做“抗癌尖兵”。

  3、用茶树菇煎来服用,还有一定的治病功效,所以民间很多人都称它为“神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调节生理机能,有保健药用功能,食后能参与人体的代谢,维持,调节或改善体内环境的平衡。

  今天介绍的茶树菇的营养价值以及食疗功效您都了解了吗,另外,养生之道专家指出男性在平时应该尽量多吃茶树菇,可以此来缓解压力以及补充精力。

  油菜烩树菇的做法

  配料

  干茶树菇、油菜、干红椒六颗、川花椒若干。

  制法

  1、把干茶树菇剪去蒂分开柄和盖,浸泡一下午。油菜分成条状,干红椒切段儿,蒜头切末待用。

  2、起油锅,把蒜末煸香,先倒入花椒和干红椒煸几下。

  3、再把洗净沥干的茶树菇倒入油锅一起炒,炒的时要猛火急炒。接着加料酒,盐,少量白糖,和甜辣酱调味,不加水不停地翻炒,待菇软烩入油菜丝同炒,出汁略稠即可出锅。

花菇油菜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