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食来运转视频全集:西芹鱿鱼的做法

 

  西芹和鱿鱼都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它们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它们也有非常多样化的做法,将这两样放在一起煮食是非常不错的菜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又好。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怎么做西芹鱿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西芹的营养价值

  西芹对我们的心脑血管有很好的保健功效,所以常吃对身体很有好处。

  西芹的食味极具个性,虽然不可说它霸道,但只要有它,菜肴就格外添香。不过,有些人士也不喜欢这种味道,这与个人的口味、饮食习惯有关。

  与西芹配搭的食物也有一定的讲究,每当西芹遇上过辣,过油的食材时,其特有的味道就完全变调了。

  西芹和沙律放在一起是非常好的搭配,口感也非常的好。

  沙律往往以凉冻的做法为多,这更好地提升西芹爽脆的口感。

  鱿鱼的营养价值

  每百克干鱿鱼含有蛋白质66.7克、脂肪7.4克,并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钙、磷、磺等无机盐。

  鲜活鱿鱼中蛋白质含量也高达16%~20%,脂肪含量极低,仅为一般肉类的4%左右,因此热量也远远低于肉类食品,对怕胖的人来说,吃鱿鱼是一种好的选择。

  鱿鱼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这些元素对我们的身体保健都是很有益的。

  食用鱿鱼可有效减少血管壁内所累积的胆固醇,对于预防血管硬化、胆结石的形成都颇具效力。

  同时能补充脑力、预防老年痴呆症等。因此对容易罹患心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鱿鱼更是有益健康的食物。

  现代医学通过研究发现,鱿鱼中虽然胆固醇含量较高,但鱿鱼中同时含有一种物质——牛磺酸,而牛磺酸有抑制胆固醇在血液中蓄积的作用。

  只要摄入的食物中牛黄酸与胆固醇的比值在2以上,血液中的胆固醇就不会升高。

  而鱿鱼中牛磺酸含量较高,其比值为2.2。因此,食用鱿鱼时,胆固醇只是正常地被人体所利用,而不会在血液中积蓄。

  今天推介的是一道用“千岛汁”配西芹的凉菜。千岛汁是在沙律酱的基础上,加入番茄酱、洋葱碎、切碎熟鸡蛋混合而成的凉拌酱汁,它的用途十分广泛,可配出多种多样不同的沙律品种。

  西芹鱿鱼的做法

  材料

  西芹、鲜鱿鱼、沙律酱、番茄酱、洋葱碎、鸡蛋(煮熟、切碎)、胡椒粉、柠檬汁、盐、喼汁。

  做法

  将鲜鱿鱼处理好,洗净,切圈,烧锅下水,用盐、胡椒粉调味,加入小许柠檬汁将鱿鱼圈煮熟,放入冰水里浸脆,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芹菜切成约3厘米的粗条,浸冰水,沥干水分备用。

  将鱿鱼圈和芹菜丝放入器皿里,加入沙律酱、适量的番茄酱、洋葱碎、鸡蛋碎,用盐、喼汁调味,上碟便可。

  提示

  芹菜在切条前,应把较老的表皮去掉。

西芹炒鱿鱼的做法 西芹的营养价值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