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食来运转2012:新疆炒米粉的做法

 

  米粉也是一种面食,米粉在我们中国很多地方都有非常好吃的做法,比如说新疆的炒米粉,没错,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新疆的炒米粉,还有其他的米粉的做法。下面就一起来学一学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米粉要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就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好吃的新疆炒米粉吧。

  米粉的做法

  新疆炒米粉的做法

  主料

  干米粉或新鲜米粉三人份,芹菜杆一把,平菇适量(可以不放也可放其他品种的蘑菇)青椒2根,肉一块(牛肉,鸡肉),郫县豆瓣酱1-2大匙,番茄酱一大匙,干辣椒根据个人口味1-4条皆可,酱油,料酒鸡精少许。

  做法

  1、如果用干米粉,倒入刚烧开的开水,浸泡米粉20-30分钟,根据米粉品种不同,如果还不够软,可以将水倒掉再倒入新的开水浸泡10分钟,泡软为止;

  2、然后就可以处理蔬菜了,把菜都洗净以后,一些配菜都切成小块状备用;

  3、锅中倒油,油热后下干辣椒小火煸出辣味,倒入肉片,小火划熟;

  4、倒入郫县豆瓣炒出红油后喷少许料酒加入番茄酱和所有配菜大火翻炒均匀;

  5、加入适量的酱油后继续翻炒;

  6、可以试一下看芹菜有没有太老,如果有的话可以再加些水再煮一下;

  7、之后倒入泡的软硬适中的米粉;

  8、保持大火,奋力翻炒,如果感觉太干中途还可加少许水直到将米粉和配菜翻炒均匀,米粉裹上浓浓的酱汁,软硬适中,配菜也熟软即可关火出锅。

  辣炒米粉的做法

  主料

  米粉(干)1大把、红肠1根、蒜苗3根、柿子椒3个、食盐1小勺、酱油3勺、鸡精1小勺、蒜3瓣、干辣椒3个、小葱1把、拌饭酱2大勺、白胡椒1勺、植物油适量。

  做法

  1.米粉在水里泡一夜备用,再在锅中煮熟过凉水备用,食材备好。

  2.红肠切小丁,蒜切片,蒜苗小葱红辣椒切段。

  3.锅中先把蒜红辣椒炒香。

  4.倒入拌饭酱,混合蒜,红辣椒。

  5.小火炒香,加入红肠翻炒。

  6.加入米粉,翻炒均匀。

  7.加入高鲜酱油调味,后加入青椒,蒜苗,小葱翻炒均匀,加入盐少许,白胡椒少许,鸡精少许调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怎样炒米粉 新疆炒米粉的做法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