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食来运转视频全集:茶香排骨汤做法

 

  排骨我们都吃过,排骨也有很多的做法,不同的做法能将排骨做出不一样的味道来。茶香排骨也许很多人都吃过。但是要想做的好吃,也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茶香排骨汤的具体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茶香排骨汤很多人都吃过,也都会做,是很常见的一种排骨的做法。

  茶香排骨汤做法

  材料

  排骨、姜、白酒、红枣、枸杞、山楂、茶叶、香油。

  做法

  1、排骨先用开水烫一下,除去表面脏东西。

  2、把水倒到锅里以后,煮开,把排骨和生姜等配料放进去煮。

  3、放点大红枣,枸杞,可惜我家没有干山楂,据说这样炖肉更快,还可以让骨头中的钙溶入汤中。

  4、我还加了几片茶叶,后来证明这一大胆尝试是可行的,这样汤喝起来就不那么油腻了,还有一股若有若无的茶香。(不过要注意的是茶叶几片就行不能加多,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和蛋白质结合不利于消化)

  5、等肉炖烂了,只加些盐,洒些香油就可以了。

  下面再为大家介绍一种茶香排骨的做法,想学的话就不要错过哦。

  茶香排骨段的做法

  原料

  浓茶1杯,排骨500克,料酒、老抽、生抽、白糖各20克,葱2棵,姜2片,油25克。

  做法

  1、将排骨斩成5厘米长,洗净抹干水。

  2、将镬放火上,添入食油,落葱、姜爆香,然后放入排骨炒勻,再加入浓茶及其它各种调味料煮滚,后用慢火煮大约1小时,捞出上碟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特点

  茶香味道浓郁,味道可口,别有风味。

  茶香排骨的做法

  1.排骨清洗干净,斩成小块,放入滚水中汆烫后捞出。大葱切成2cm长的段。姜切成片。大蒜去皮后,用刀背拍散。

  2.将排骨放入锅中,加入普洱茶叶、海天金标蚝油、大葱片、姜片、大蒜和开水,中火炖制1小时左右。

  3.出锅前10分钟放盐即可。

  美食背后的故事

  用茶来炖排骨,有一种天然的香味,而且还不会胖,所以这道菜又叫“减肥排骨”。

  小贴士

  1.红茶、普洱茶都可以用来炖排骨,但是绿茶不行,因为用茶炖排骨主要是用茶代替酱油给排骨上色,同时炖出的排骨又有茶香,而绿茶的茶色太浅。

  2.建议您使用一次性茶包包裹茶叶,或者使用炖肉专用的调料收纳盒,这样可以避免茶叶附着在肉上,影响食用。

排骨汤的做法 茶香排骨的做法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