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干炸鲟盖的做法

 

  鲟是螃蟹的一种,今天要讲的不是鲟鱼,而是一种青蟹的做法。鲟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它的做法很多,今天要推荐的是干炸鲟盖。这道菜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吃过。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干炸鲟盖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鲟的做法多样化,干炸鲟盖是其中一种,下面是它的具体做法。

  干炸鲟盖的做法

  食谱原料

  青蟹1200克,猪肋条肉(五花肉)300克,面包屑75克,冬笋50克,小麦面粉15克,荸荠50克,淀粉(蚕豆)10克,番茄75克,酱萝卜15克,鸭蛋300克,小葱25克,黄酒10克,白砂糖5克,香菜5克,胡椒粉5克,盐10克,味精10克,猪油(炼制)150克。

  制作方法

  1. 将鲟洗净蒸熟,稍凉剥盖,去壳取肉。

  2. 把鲟盖洗干净以后,加一些淀粉涂在它的内壁上。

  3. 猪五花肉、冬笋、荸荠均切细丁。

  4. 将肉丁、冬笋丁、荸荠丁与鲟肉、葱丁、精盐、味精、鸭蛋液、黄酒、胡椒粉、白糖、面粉一并搅匀成酿料。

  5. 鸭蛋2 个(约150克)磕开,取蛋黄入碗里,打散。

  6. 把调料平均分好,放到鲟盖中。再用蛋液把表面涂一下。

  7. 炒锅置旺火上,下入熟猪油,烧至六成热将装有酿料的鲟盖下锅油炸。

  8. 待馅皮酥黄熟时,捞出沥去油,装入盘内。

  9. 镶配番茄片、酸萝卜、香菜即成。

  健康提示

  蟹肉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及微量元素,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的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

  鲟肉鸳鸯菜的做法

  食谱原料

  青蟹、白菜、芥菜、盐、味精、猪油、鸡油、小麦面粉、碱、胡椒、植物油50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制作方法

  1.红鲟洗净,上笼屉蒸熟后剔出净肉和鲟黄,并将鲟黄用刀斩成绿豆大小的粒,待用。

  2.白菜心洗净后,从根茎一端以刀距一公分直切成长条,每2 条根茎连在一起,沥干水分后下油锅,过油至菜软,取出用沸水冲净油分,整齐地排列在竹算中。

  3.芥菜心除去老茎和叶子,每株按四等分解刀成8 厘米的长条形,焯水。焯水时加一点食用碱,捞出后用冷水冲去碱味和热气,整齐地排列在竹算中。

  4.锅放中火上,入奶汤500毫升,用精盐、味精调好味,以小火分二锅将二个竹算的白菜心、芥菜心分别带竹算放入奶汤偎制,待菜心入味后,将菜心分别反扣于菜盘(长盘)的二端,头部相对,中间留一间隙(余汤留着待用)。

  5.炒锅洗净放中火上,下猪油,六成热时放入面粉,用炒勺研炒至变色、变香,倒入偎制的奶汤制成面粉荧汁,淋一些鸡油,少许胡椒粉。

  6.将2/3 的芡汁淋在菜心上,留1/3 在锅中,加入鲟肉和黄,烧开后淋在菜心上和中间隙处即成。

  健康提示

  青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不宜与茶水同食,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忌饮茶水。

菜鲟营养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鲟饭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