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食来运转2012:玉米冬菇排骨汤的做法

 

  排骨我们都吃过,排骨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的几率还是很高的,排骨有很多的做法,所以人们常常用各种做法来烹制排骨。不仅补充了营养,也品尝了各种的美味。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玉米冬菇排骨汤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玉米和冬菇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加上排骨一起煮食,有非常好的食用价值和营养价值。

  今天为大家推荐一道让你在繁重的工作后,给你补充营养的玉米冬菇排骨汤,它具有清热明目、开胃利水的功效,其中的冬菇,更有减少血液黏稠度,提高血流速度和输氧能力,保持清醒头脑的功效,特别适宜脑力工作者和学生食用。

  玉米冬菇排骨汤的做法

  材料

  玉米、冬菇、排骨、姜、水。

  玉米冬菇排骨汤要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就来学一学它的具体做法吧。

  做法

  1.玉米去衣洗净,切成几段;

  2.冬菇用冷水浸泡至软,捞出轻轻搓洗菇伞,可去蒂也可不去蒂;

  3.排骨洗净斩件,汆水捞起;

  4.把水煮开以后,把所有的食材放到锅里煮,半个小时左右以后,就可以放调料进去了。

  功效

  清热明目,开胃利水,富含蛋白质、钙质和矿物质,对青少年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玉米冬菇排骨汤

  清淡中带点清甜,味道好极了,你不来一碗吗?虽然说在这炎炎夏日喝汤比较热,但是大家想想喝完汤以后的效果,就会觉得值了!

  香菇排骨汤的做法

  原料

  1、香菇250克。用的是老家自己种植的香菇,比市场上的香菇更加绿色,属于真正的绿色食品,煮出来的汤特别鲜美,营养成分丰富。

  2、新鲜排骨500克。

  3、其它(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适当加入辅料,如中药材、生姜等)。

  做法

  1、香菇漂洗干净,要保证把香菇根部的杂物清洗干净,免得汤里有杂质影响口感。

  2、排骨切块,宽度大概4-5cm,具体看个人喜好。

  3、把香菇、排骨等装入锅内,再添加适量水,但不要太满,以免到时水沸溢出。

  4、小火慢煲,大概3-4个小时,基本上就ok了,确保骨头熟烂,香菇熟软,营养成分基本溶解到汤内。特别注意中途好不要揭开盖子,更不要加冷水,因为肉再加热的过程中,突然遇冷会收缩,不利于蛋白质的溶解,汤的口感会不好。

  5、看个人口味,口味重的可以加少许盐,搅拌调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排骨香菇汤的做法 玉米冬菇排骨汤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