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豌杂面的做法

 

  面食很多人都喜欢吃,在我们中国有很多地方的人都特别爱吃面,以面为主食。比如说四川、重庆等地。今天要推荐的是四川的豌杂面。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豌杂面的具体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重庆一带,豌杂面特别的受人们的欢迎。很多人以为在北京的杂酱面才是正宗的,其实不然。

  豌杂面,不是成都主流的口味,有些面馆甚至看不到它的名字,不过,四川的面条中,依然有它的江湖地位。

  在同样热爱面条的重庆,豌杂面更是常见。

  豌豆的选择也有讲究的,要选粑豌豆,而且做的分量多的话,可以冷冻储藏。

  杂酱就是炒的肉末,也可以多做些,至少吃上两顿呗,也可以把豌豆和杂酱先在锅里就混合好,方便分别保存,还是分开得好。

  在面碗里打好油辣椒的底,加上煮好的面条,浇上杂酱,还有一大勺的粑豌豆,还可以再整点榨菜末,和面,把杂酱和粑豌豆混在一起。

  豌杂面的做法

  材料

  鲜切细面条:250克、粑豌豆:1小碗、猪肉、甜面酱:10克、郫县豆瓣酱、姜、蒜、油辣椒、小葱、香油、花椒末、盐。

  下面再来了解一下豌杂面的具体做法吧。

  做法

  1、准备粑豌豆,一次可以多做些,冷冻起来可以随时用;

  2、先做猪肉杂酱,蒜和姜都分别剁碎,猪肉剁碎,下油锅划散;

  3、炒至猪肉末较干,成金黄色;

  4、下郫县豆瓣酱、甜面酱,翻炒均匀;

  5、再下姜末和一半的蒜末,炒均匀;

  6、加1小碗水,小火熬煮几分钟就好了,待用;

  7、碗里调上油辣椒、葱花、剩下的蒜末、花椒末、香油、盐;

  8、锅里放水,煮沸,先舀两大勺到碗里,再煮面,面煮至七八成熟,捞起来放调料碗里,顺便煮了点绿叶子菜一起。再浇上一大勺粑豌豆和一大勺的猪肉杂酱就可以了。

  豆豉辣酱的做法

  食材

  豆豉100g、辣椒粉60g、油适量、盐适量、生抽1勺、白砂糖2勺、蒜子30g、花椒15g。

  做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准备原料。

  2)豆豉稍稍清洗一下,沥干水后,放入捣盅里。

  3)然后加入蒜子一起用捣锤捣成碎泥状,但又不能太过茸烂啦。

  4)捣成象这样就可以啦,主要是为了让豆豉和蒜子能更好地融合在一块,互相借味。

  5)小火,冷油,下花椒慢炸。

  6)花椒出味后,用筛把它捞出来不用。

  7)然后把捣烂的豆豉酱放入锅内,慢火熬制。

  8)此时再加入辣椒粉,可选用稍大片的辣椒粉,太细一炸容易糊。

  9)放入极少量的盐。

  10)加入白砂糖11)再放点生抽12)小火熬5分钟,然后关火摊凉就可以啦。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豆豉辣酱的做法 豌杂面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