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博山烤肉的做法

 

  烤肉很多人都喜欢吃,在街上的一些烤肉店或者一些小吃摊上都有烤肉卖。有的时候人们也会自己在家进行烤肉吃。说到烤肉,山东的博山烤肉是比较有名的。下面就来学习一下怎么做博山烤肉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博山烤肉的做法

  烤这种做法,能将肉的香味烘烤出来,吃起来的口感也不同于一般的煮、蒸等做法,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原料

  猪肉、盐、花椒皮。

  制作方法

  将活猪(60公斤重的为宜)宰杀,热水退毛、劈半,带皮放在阴凉透风处晾干,然后进行剔骨,割掉四腿和肚底,扒掉板油,切成长30厘米、宽5厘米的肉条,放入盐、花椒皮,加水浸泡40分钟左右取出。再用烤肉钩将每块肉挂起晾4~5小时后进入烤炉用无烟果木本,如苹果木、柿子木、软枣木、枣木、香椿木、花椒木等熏烤(严禁用烟木和有邢味的木头),熏烤时间为3.5~4小时,即成。

  产品特点

  这种烤肉做出来特别的美味,而且闻起来就很香。

  科学健康的烧烤

  那么该如何不必放弃美味有趣的烧烤,又能科学健康地享受烧烤呢?

  1.选择脂肪少的肉

  肥肉中的油越少,烤的时间就越短,烟雾也就少了。不妨去掉肉上多余的肥肉和皮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选择稀薄的腌泡汁

  腌泡过的肉烤一下可是相当美味呢。但是,如果腌泡汁过于浓厚粘稠会残留在烧烤架上,变成含有害物质的焦状物。腌泡汁建议选择稀薄的为好。另外也可以在腌泡汁中加入柠檬汁或醋,可以防止食物表面产生有害物质哦。

  3.缩短烧烤时间

  如果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肉,就好解冻了才烤,而且要尽量缩短烤的时间,因为时间短才比较健康。

  4.勤翻面

  长时间将食物放置在烧烤架上更易附着有害物质。烤牛肉饼、牛排时要尽量多翻面,防止烤焦。并且,烤架尽量远离火种更健康。另外,使用铝箔纸可以有效防止肉汁、油脂滴落。

  5.荤素搭配

  肉要尽量切小,将其和蔬菜搭配串成串,可以缩短烧烤的时间,色彩丰富看起来也更有食欲哦!蔬菜里基本没有会变成有害物质的蛋白质,所以可以放心。

  看了以上这些,是否有所启发呢?下次和家人朋友出去烧烤露营时不妨试一试哦,享受科学健康的烧烤!

博山烤肉 烧烤怎么吃健康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